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7中超第1轮 > 申花VS北京 > 最新动态

球队高投入渴望高产出 国安新赛季直指中超冠军

  本周六,2007年中超联赛将拉开战幕。15路诸侯磨刀霍霍,进入临战状态。身在首都,国安队一直目标高远,“永远争第一”的口号从未停止。可喜的是,今年的国安俱乐部决心最大,从球队的主帅选择、人员配备到奖金激励,俱乐部在各个方面都做好了冲击第一个联赛冠军的准备。

  ■国安新帅

  韩国硬汉

  很合罗宁口味

  李章洙曾在中国足球联赛中浸淫5年,曾率重庆力帆和青岛海牛夺过足协杯冠军,因为这些荣誉,他在韩国的人气很高,甚至超过了前辈车范根。

  但李章洙一直没能夺得联赛冠军,这也是他能够和国安俱乐部一拍即合的原因之一。“我要弥补我在中国的遗憾,来国安就是希望夺得联赛冠军。”李章洙对中国的朋友和国安俱乐部的领导均信誓旦旦。

  李章洙执教风格严厉,敢于拿队里的大腕开刀。当年,他在前卫寰岛和重庆力帆时,高峰等大腕都服服帖帖。罗宁特别看中李章洙这一点,因为国安的风格也是严格管理,从不纵容队员。罗宁相信李章洙能把国安队带得像韩国球队一样硬朗。

  罗宁放心李章洙的另一个原因在于李章洙崇尚进攻。罗宁一直希望为北京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所以他喜欢352进攻式打法,永远不服输的李章洙很对他的胃口。

  李章洙的年薪是和结果挂钩的,每个阶段都有具体的目标。如果夺冠,李章洙的冠军奖金将会逼近他的年薪。如果李章洙没有完成俱乐部的任务,也不排除中途下课,这一点罗宁没有避讳。

  ■主力阵容

  人员齐整 高举进攻大旗

  目前国安队的外援没有完全确定下来,不过,从李章洙对外援宁缺毋滥的态度可以预见,国安的后两名外援水平不会太差。最终,国安一队的人员将有40多人。新赛季,主打352的国安队完全有实力向夺冠军团发起冲击。

  经历了疯狂的大采购之后,目前李章洙的帐下有徐云龙、杨璞、杨智、杜文辉、张永海5名国脚级球员,郭辉、隋东亮、张帅3名准国脚级球员,由这八人组成的核心力量再配备阿德拉尔多等3名外援,国安的主力阵容足可以对抗鲁、沪、连等豪门。

  根据国安352的打法要求,已基本可以确定主力首发名单。门将:杨智;后卫线基本上是张帅、徐云龙、阿德拉尔多;中场周挺、隋东亮、陶伟、薛申(王长庆)、杨璞;前锋:郭辉、杜文辉。在板凳上,也有随时可以摧城拔寨的球员。如崔威、闫相闯、杨昊、高大卫、黄博文、路姜、商毅及前锋和后腰两名外援。二队上来的年轻队员目前还很难有出色表现。应该说,今年国安队的主力位置竞争激烈,队员们的压力会很大,竞技状态也需要随时保证,一队的阵容和实力将会有所保证。

  ■赛季目标

  直指冠军 罗宁抛出重奖

  国安“永远争第一”的口号喊了很多年,但今年的国安决心最大,从选择外教、内援、外援的大投入上就可见一斑。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北京国安希望为北京留下一点荣誉。这是国安副董事长罗宁的真实想法。

  国安对李章洙其实心仪已久。在与李章洙接触之后,罗宁再没有丝毫犹豫,谈判工作也早早地在2007年前就基本结束。这样的选帅速度是国安以往从没有过的。

  罗宁毫不遮掩地说:“谁不想夺冠?我们尊重主教练对球员的选择,就是希望能够夺冠。”当然,罗宁也明白,山东鲁能、申花联合今年对冠军更是虎视眈眈,夺冠之路肯定不易,所以一向对于金钱刺激很不屑的他抛出重奖。“如果夺冠,我们的冠军奖金将是全国第一,就看队员们有没有能力拿到了。”罗宁透露,在平时奖励方面,国安仍然实行弹性制度,主场胜一场60万,平一场20万;客场胜一场70万,平一场30万。每三轮设置连胜奖,另追加奖金100万。

  ■不利对阵

  赛制影响 国安任劳任怨

  今年,上海联城和申花重组,建成上海联合队,中超只有15支队伍。这对国安队本赛季的对阵形势其实很不利。从第一场对阵豪华的上海联合后,每轮将对阵上一轮轮空的球队。国安俱乐部也曾经找到足协提出异议,可是赛程漫长,调整起来太繁琐,国安最后只好默认。

  对此罗宁坦然面对:“谁让我们是首都球队呢?能多担待就多担待一些吧。不过,赛程是一方面,对手还是那些对手,关键要看我们自己的准备和调整,球队自身的能力才是最重要的。”

  李章洙也是同样看法,“轮空的球队未必有好状态,所以对阵并不重要,关键是我们队要随时保证好状态。”队员们对此看法不一,多数人认为这是双刃剑。本报记者 王剑涛

  ■相关

  只有一名外援真正到位

  国安否认舍不得花钱

  本报讯 (记者朱煜明)针对国安不肯花钱购买高价外援的传闻,李小明昨天再次坚决否认,“我们从没有因为李章洙看上的外援价格过高而放弃,国安绝不会这么做。”

  上个赛季,国安引进外援可谓基本失败,新赛季球队依然难逃“起大早赶晚集”的宿命。联赛即将开始,国安只敲定了阿德拉尔多一名外援,对此很多人认为国安不肯花钱。

  李小明说,从年初在海口备战体测时,国安就不断试训外援,但直到韩国拉练结束,球队在30多名外援走马灯之后依然没有寻到合适人选。“我们同李章洙的观点一样,外援宁缺勿滥,如果没有合适的,就用国内球员。”

  在新赛季的夺冠军团中,鲁能、申花都已引进了外援国脚,国安在这方面已经落后。国安目前还在积极寻找外援,一方面利用国内球员先顶住联赛,同时球队抓紧寻找新人选。俱乐部已经表态,如果确实有好队员,不排除用满4个名额的可能。

  

  国安内援缺大牌

  和去年相比,北京国安今年引进的内援缺乏大牌,尽管标王张永海的引进开创了国安内援引进的大手笔,但陆博飞的转投武汉还是打乱了国安的引援计划。总体上讲,除了张永海可能担当主力外,其他球员更多的是担当替补角色。

  上赛季后,国安就开始积极动手,杨君、王亮、陆博飞都是俱乐部重点目标,但在与前两人失之交臂后,好不容易谈妥的陆博飞却在最后时刻转投了武汉。最终国安队引进了张永海、郭辉、薛申、程月磊4名队员。相比去年引进的球员,这几人的名气和实力都属于中等。

  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在总结内援引进工作时谈道:“一方面今年上榜球员缺乏真正有实力的大牌;另一方面国安经过上赛季已经磨合出了主力阵容,在一些关键的位置都有主力球员,所以不会再引进重复位置的球员。”

  今年陆博飞的“始乱终弃”与去年徐亮到达国安后被回收如出一辙,对此李小明也很无奈,“国安是完全按照转会规矩办事,但深圳方面居然拿着国安的合同与武汉讨价还价,再加上武汉方面给陆博飞的允诺,最终导致转会国安流产。虽然这次引进球员失败,但国安不会就此改变引援的程序,转会制度有漏洞,但转会规则国安一定会遵守。”

  本报记者 朱煜明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罗宁 | 陆博飞 | 郭辉 | 隋东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