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重竞技 > 武术

关注自由搏击项目发展 谈制约散打腿法发展原因

    搜狐体育讯 

    散打运动作为中国搏击的最新代表已经成为许多网友心中占据了重要份量,但是作为散打运动发展本身在不断吸收外来竞技格斗技巧时对于自身的挖掘工作却明显做的不够,本期将对散打同跆拳道、以及发展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讨论。

    搜狐网友:腿法只有柳还算是可圈可点,但也看的出,柳的腿法里融合了跆拳道,记得一次柳的比赛中,竟然笨拙的使出了跆拳道的双飞,动作非常不标准,但是解说员却夸夸奇谈,大赞柳使出了不常见的高难度腿法.仔细看中国散打运动员的腿法,几乎没有正蹬,最多是侧揣,边腿也很有问题,轨迹太大,时间太长,着也是散打比赛中很少有重腿击倒的原因.大多数的击到都是乱拳。 谈散打

mengfei_survey

    搜狐网友:在不同的技击方式中对于鞭腿有着明显的区别:跆拳道的鞭腿强调“弹”,在真实的格斗中讲究的不是一击的杀伤力而是为之后的变化进行前奏,在跆拳道中几乎有大量的腿法是从侧踢开始,在日常的训练中往往要求出腿打击后的迅速收回。而空手道和泰拳则相反虽然同样要求对腿法的控制,但是却是强调力量的控制所带来的变化,其中又已泰拳为最,他往往要求的是深度打击后的变化。而鞭腿轨迹的长短在“弹”与“重”的取舍中表现的十分明显。越重的腿法他的轨迹就要利用惯性而变得越长。在两者实力相近的实战中,简单的招式更能适应选手控制的要求也更加有效,这也是跆拳道高难腿法出现概率极低,而泰拳招式简单但各大技击仍不断吸收的关键。 驳:谈搏击

    至于前蹬这样的腿法,之所以在散打比赛中很少出现完全是为选手的生命安全考虑,在真正的实战中前蹬往往因为运动变形和运用轨迹过短而导致完成的不完全,从而击打到运动员禁区造成伤害。

    搜狐网友:经常会看见中国的散打运动员被对方打的满场跑,而且是背对着对手,而背对对手在跆拳道比赛中是要扣分的.其次就是那个老毛病,一出拳一低头,看这种比赛实在是很急

    搜狐网友:而散打的腿法也要改了,首先弹腿不够,所以腿的速度,力量,打击度都受影响,腿法也太单一,侧揣实在不是什么好的腿法,但不知为什么,在散打运动员中用的最多就是侧揣,控制距离用正蹬,无论力度,速度,隐蔽性都比侧揣要好的多.这个就和教练的指导有关系了.而拳法实在是太低级了,我想这也和中国的拳击发展有关系,中国的拳击都这么差,散打会有好的拳法那也就奇怪了.

    搜狐网友:练了空手道以后,也发现跆拳道出腿的轨迹较小,空手道里的横踢和电视上散打的鞭腿一样,出腿的弧度较大。我也觉得跆拳道出腿速度快,但在力度上小于大弧度的踢法。反正我现在踢用跆拳道,拳用空手道。没办法,踢法很难改过来了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