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资讯 > 广东省高球资讯

莲花山高尔夫球会 岭南乡情第一家具"亲水"特色

  说起最具岭南乡情的高球会所,高球球友一定会想起毗邻著名的莲花塔的莲花山高尔夫球会。那里揽天然美景,清风为伴,绿水为邻,配合天然巨石地貌,营造出独特的岭南水乡风情。

  莲花山高尔夫球会位处珠江三角洲沿岸,坐落于广州南面的番禺区。
从广州市区驱车前往,仅需40分钟车程,如果乘地铁抵达番禺广场后,仅需15分钟车程便可以抵达球场,交通非常方便。不少香港高球爱好者从尖沙嘴中港城码头出发,乘高速客轮直达莲花山港口,再转乘会所的专车抵达球场,全程也仅需要1小时45分钟。

  莲花山高尔夫球会是珠江三角洲早期兴建的一批球会之一,先由香港景观设计顾问公司Urbis设计修订,再由两届“美国名人赛”冠军、德国名将布赫兰格(BernhardLanger)设计修订。德国人严谨的作风在这里得到体现,布赫兰格充分利用当地有很多天然巨石的地貌,在球场设计时充分利用那些露出来的巨石,配合鱼池和水塘,树木等自然景色,营造出有趣而又有特色景观。

  1996年,莲花山高尔夫球会正式对外营业。这是一个共72杆的国际标准高尔夫球场,球道长逾6277米。经营者的经营理念是把它打造成具有岭南水乡风情的球会。“亲水”特色印象深刻

  “亲水”是莲花山高尔夫球场的特色之一,18个球洞中有16个球洞均设有水障碍。球场的另一特色是它的不可捉摸的挑战性,这个球场不以长度为难度,不过很多业余爱好者却忽视了它的各种复杂的地形障碍,结果他们来到这里挥杆后,成绩都会比以往差。看似简单,实则不易,这一点也吸引了许多人前往试图征服。此外,这个球场是一个步行的球场,球手在打球必须步行完成比赛。这既还原了高球运动的本质,更重要的是,增进了球手们之间的交流。

  这个球场的标志球洞是140码、3标准杆的17洞。近几年来的成绩证明,17洞是让诸多球手马失前蹄的球洞,球手一不小心,小球便会掉进水中。不少爱好者都表示,莲花山高尔夫球会球场的独特设计布局,让人印象深刻。

  莲花山高尔夫球会是举行中国业余公开赛的热门场地,近几年来一共举办了3届男子、4届女子公开赛。中国名将梁文冲在正式转为职业球员前,曾在这里3次夺得男子公开赛冠军。莲花山高尔夫球会还是番禺高尔夫球协会的基地,多年来曾多次举办高尔夫球活动,成为广大高尔夫爱好者的乐园。

TIPS

  球场相关信息

  球场状况:18洞

  球场:标准杆72球道长度6277米

  设计师:布赫-兰格

  球场风格:山地

  球场草种:百慕达419

  果岭草种:百慕达Tifdwarf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莲花山镇511440

  交通:从九龙尖沙嘴中港城码头乘高速客轮直达莲花山港口

  联系方式:(8620)84866666传真:(8620)84867777

  球道介绍

  球洞9OUT101112131415161718INTOP

  金T362118357487197392340503360311637318741848619031749013750431026218

  蓝T350118328470183379340474341298336216138246617130047911747329115894

  白T33098304439169357315450314277632113336044415127946110145527055481

  红T3118228341515233628940028125493001142944261302574408241624595008

  球友评价

  “莲花山高尔夫球会风光如画,建筑设计达致世界一级水平,正好标志各设计人员在设计、发展及建筑上花的心血努力。”——会员C先生

  “设计者是尽量利用当地的天然环境以配合球场的独特设计,务求兴建一个设备致致善的球场。”——球会部门经理L女士

  “十七号球洞的设计怖局更令我赞叹不已。这是一个属于短短三杆的球洞,果岭前后的湖泊及天然岩石,足以考验球友的技术及眼界。”——国内某高尔夫球杂志记者W女士

  “莲花山高尔夫球会为球友提供善的环境,让球友可尽情享受击球挥捍的乐趣。”——高球爱好者刘小姐

  页

   特色球洞攻略

  15号洞标准杆数/4杆长度/317米

  15号洞的发球台处于较高位置,可以俯瞰整个球洞形势。建议发球时选用适当的长铁杆或五号木杆,这样便可准确地将球打到球道的中央。不过,需要注意左边的水池及右边的沙洼。继而再打出较短的二杆便可避过果岭前的水道,将球击至果岭上。因此,要用标准杆数完成这个球洞,并不是非常困难的事情。

  16号洞标准杆数/5杆长度/508米

  这个标准5杆侗不能因为它的长度而掉以轻心。一杆是决定胜负的一杆,在击出一杆时要小心球道右边隐蔽的水池。当球安全地落在球道后,二杆需要当心球道中央及左面远处的障碍,然后一杆短击球将球送上果岭。如果你有足够的自信,你可以尝试以两杆将球击上果岭,但要小心遇上逆风及果岭周围的障碍。

  17号洞标准杆数/3杆长度/137米

  景色迷人的17号洞是莲花山高尔夫球会的标志球洞,球洞以一块巨大的岩石为背景,发球台与设计在小岛上的果岭距离不远,需要选择合适的球棒及精确的计算才可将球击往果岭上。任何偏差都会使球落在中央的池塘。

高尔夫球收费价格

  项目 会员 会员嘉宾访客

  果岭费(18洞) 免费平日 假日/公众假期平日 假日/公众假期

  450770770 1320

  果岭费(9洞) 免费275 450 450 770

  球杆(每套)110110 110

  球鞋 55 55 55

  更衣柜免费20 20

  夜场附加费 40 50 50

  球童 18洞/9洞 18洞/9洞 18洞/9洞

  A级球童 155/80155/80 155/80

  B级球童 145/75145/75 145/75

  C级球童 135/70 135/70 135/70

  练习场

  日场20 30 不适用

  (1桶-50个球)

  夜场时租 (每周五、六)/灯光费

  25/1035/10 不适用

  租杆 11 11 不适用

  附注:球会保留更改以上价钱之权利

  页

   舒适完善的会所服务

  高球爱好者们在高球赛场上尽兴后,可以回到配套设施相当完善的会所大楼进行放松。在那里,会员们既可以回味当天球局所带来的喜悦,又可以在舒适休闲的环境下,忘掉不快收获好心情。

  楼高三层及建筑优美的会所大楼,耗资六千万港元兴建,特别为爱好享受者及有品位的会员而设计。在一轮激战后,会员可享受按摩温水浴,或在广阔的露台上享受缓缓吹来的山风,一身的疲累自然随风而散。会所亦备有佳肴美馔,以供会员享用。

  球会内设施一应俱全,包括高尔夫专卖店、设备齐全的健身中心、英式桌球室、酒吧、餐厅、图书馆、卡拉OK酒廊及室内室外用膳地点,会员们可以尽情享用。

  此外,会员亦可在会所大楼举行大小不同形式的会议、演讲及宴会。会所大楼更备有酒店式住宿服务,会员既可欣赏晨光晚霞,亦可享受媲美国际级大酒店的优质服务,让留宿的每一位会员及宾客都体会到,宾至如归的感觉。



   (一)2日1夜优惠套票

  1、价格

  平日:HK$550.00/位;

  单人房附加费:HK$250.00/位

  周末:HK$640.00/位;

  单人房附加费:HK$330.00/位

  2、待遇

  来回莲花山港至球会专车接送

  会所酒店住宿一晚连早餐(双人一房)

  一自助午餐及一晚餐

  无限次使用会所各项娱乐 设施(除高尔夫球场外)

  免费享用会议设施,包括会议室及基本会议文仪用品

  (二)3日2夜优惠套票

  1、价格

  平日:HK$1,020.00/位

  单人房附加费:HK$500.00/位

  2、待遇

  来回莲花山港至球会专车接送

  会所酒店住宿两晚连早餐(双人一房)

  两自助午餐及两晚餐

  无限次使用会所各项娱乐设施(除高尔夫球场外)

  免费享用会议设施,包括会议室及基本会议文仪用品

  备注:(一)、(二)优惠套票参加者必须为30位或15间房以上

  (三)打球果岭费优惠价

  平日HK$500.00/18洞,打球者满8位以上加HK$20.00便可包括18洞球僮费。

  查询及预订电话:852-28821811 (宴会部)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赫 | 兰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