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世田赛即将开赛 刘翔瞄准金牌奔向大满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1日12:58 烟台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第11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将于8月25日至9月2日在日本大阪进行。作为奥运会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现在还缺少一枚世锦赛的金牌,本次比赛前中国飞人表示一定要完成全满贯。昨天,法新社以《英雄刘翔瞄准金牌》(HeroLiuprimed for gold)为题,对他的世锦赛之旅进行了展望——

  尽管刘翔把自己最大的目标定在了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但他还是希望获得本次世锦赛的金牌。大阪世锦赛是明年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国际性田径赛事,刘翔决心要把冠军带回家。“这次我真的想知道赢得冠军的滋味。”刘翔毫不犹豫的表示:“大阪是我的福地,我希望那里能够再次带给我成功。2003年的世锦赛我获得了第三名,2005年收获亚军,所以我希望这次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尽管四次世锦赛冠军阿兰·约翰逊将缺席本次世锦赛,但古巴小将罗伯斯和美国名将特拉梅尔都将给刘翔制造不小的麻烦。在上周的训练中,刘翔的表现并不是很好,教练孙海平表示:“刘翔现在的训练成绩为13秒10,是他最好水平的80%。针对世锦赛,我们会做出一些调整,刘翔的成绩也会提高。”(刘锋)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