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历数田径禁药事件 男女飞人约翰逊琼斯难逃法网

本-约翰逊
本-约翰逊

    搜狐体育讯 禁药的作用是明显的,它可以满足人的欲望,在短时期内大幅度提高成绩,甚至摘取人类运动之冠——男子100米跑的金牌。约翰逊曾经借助服用兴奋剂完成了这一壮举!日前玛里昂·琼斯--地球上跑得最快的女人,琼斯是近年来美国田径最闪耀的女子短跑明星, 悉尼奥运会上,她不仅囊括了女子100米、200米两枚金牌,还在自己并不擅长的4×400米比赛中夺得了冠军。

此外,她还5次获得世锦赛冠军。她也堕入了兴奋剂的"丑闻旋涡"。她在当地时间10月5日的法庭上承认了这一切。这是琼斯首次对禁药事件主动认罪。在历史上,服用禁药的田径名将更是不胜枚举!现在我们就历数下历史上被查出服用禁药的著名事件!

  本-约翰逊臭名卓著

  服用禁药最早的运动员是在20世纪初,随后的一百年间服用兴奋剂的人更是愈演愈烈!在1904年圣路易斯奥运会上,首个服用禁药的运动员出现了,美国马拉松运动员汤马斯。希克思半途体力不支,准备退出比赛。但服用了教练给他的兴奋剂后,立刻体力大增,健步如飞,夺得了金牌。1960年罗马奥运会,丹麦自行车运动员努博。詹森突然摔倒在赛场上,医护人员做出最大的努力仍未能挽救他年轻的生命。经过尸解,才知道凶手是过量的兴奋剂。1964年东京奥运会,使用药物者进一步增加,厕所里随处可见小药瓶和注射器。1987年4月,西德著名田径女选手德雷塞尔猝然死亡,两年的服药史令她的内脏和关节严重受损。

  在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上,加拿大名将本-约翰逊曾经在男子100米的决赛中跑出了9秒79的好成绩,后因为被查出服用兴奋剂而被取消了成绩。他在前一年8月30日也曾经在该项目上跑出了9秒83的成绩,但同样因为兴奋剂问题而被取消。而在当时,他和刘易斯可谓双子星,据后来媒体曝料,实际上刘易斯早就对本-约翰逊的成绩有所怀疑,并对其进行跟踪调查,最终真相大白于天下,本-约翰逊从此一蹶不振。

  众多大腕纷纷涉黑

  亨特获得了1999年世界锦标赛铅球冠军后被查出了服用禁药,之后国际田联禁止其参加悉尼奥运会。还是在悉尼奥运会上,杰罗姆夺得了4×400米金牌,但他的冠军头衔也因查出服用禁药被取消,国际田联更是对其予以重拳给以杰罗姆终身禁赛的严厉处罚。哈里斯是悉尼奥运会的4×400米金牌获得者,他早在2004年也因服用禁药被禁赛两年。哈里斯曾经两次获得奥运会4×400米的金牌,2004年因被查出服用禁药被禁赛两年。科林斯在2003年的世界室内锦标赛200米比赛中取得冠军,但在随后被查出涉及巴尔科兴奋剂案被禁赛四年。著名的短跑名将蒙哥马利(蒙哥马利新闻,蒙哥马利说吧)作为前男子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也被查出涉及巴尔科兴奋剂案被禁赛两年。米切尔在1992年奥运会上获得的4×100米比赛的金牌在1998年因睾丸激素超标被禁赛。

  禁药风波持续不断

  自2004年以来,世界田径运动名将又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禁药风波。蒙格马利、凯利-怀特、琼斯、卡尔文-哈里森等多位短跑名将,都深陷禁药风波。这其中名气最大的要属曾经的百米飞人蒙哥马利,他因被查出服用兴奋剂,不仅被取消了9秒78的世界纪录,还被收回了2001年世锦赛上获得的男子4×100米接力金牌。2004年08月,匈牙利男子铁饼冠军法泽卡斯因为在药检中作弊,将被取消比赛成绩,金牌被收回。

  2004年8月美国反兴奋剂委员会宣布,美国田径名将卡文·哈里森因为服用禁药将被禁赛两年。这位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子4×400接 力金牌得主,不得不“含恨”退出雅典奥运会美国4×400米接力队。同时,自2003年6月21日以来,哈里森所有的竞赛成绩和所取得的胜利都将不被承认。今年4月15日,法国女子1500米全国纪录保持者徳伊巴日前因为服用禁药而被法国田径协会处以长达两年的禁赛处罚。(搜狐体育 柳成荫)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逊 | 蒙哥马利 | 琼斯 | 哈里森 | 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