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冬训 > 各方评论

长江商报:冬天来了 体测还远吗?

  据报道:冬天来了,冬训开始了,以往热热闹闹集体上海埂的场面一去不复返,足协把“强制”改为了“建议”,各个球队因此可以自由安排自己的冬训。根据足协的计划,08年1月4日昆明海埂冬训,“YOYO”体能测试将于1月20日在昆明海埂进行。


  乱弹:一年一度的冬训即将开始,而冬训中的体测无疑是其中一个重要方面,毕竟这关系到联赛的上岗证。每年都有对体测的质疑声音,之前最厉害的要算山东鲁能主帅图拔,他一再强烈反对体测。但是这个前南教头显然高估了中国球员的自觉性与中国球员的体能状况。

  其实谁都知道,体能测试不可能彻底改变中国足球落后的面貌,但是没有体能测试现阶段下中国足球只可能越来越落后。而在一些大赛中,中国球员出现体能不足也经常可见。因此加强中国球员的体能是必要的。而在没有更好的方法下,“YOYO”也未尝不可。铁帅李章洙就曾直言,“中国球员体能不理想。”

  中超球队大多教练也认可体能的作用,“一些队员为什么会动作变形,那都是体能不够了。”体测在中国的重要性还有一个方面是中国球员的自觉性太差,前不久杜伊也不是抱怨管不了中国年轻球员泡吧搞女人吗?如果没有体测这个硬杠杆,很难想象他们能静下心来练体能。

  中国足协很多事情确实不地道,但是坚持体测这件事情倒是必须的。毕竟在中国这样要技术没技术的地方,要是体能也比别人差,可以想象中国足球的惨况。

  本报记者 柯美杰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