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冬训严防伤病:八个栏足够 针对08特别训练

  本报记者 吕日明

  昨天上午,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田径馆中,刘翔完成了两个半月来首次穿钉鞋过栏,从某种意义上说,他的北京奥运之旅,已进入最后一个关键的冬训期。多日来首次穿钉鞋过栏,刘翔的面前只有八个栏,与孙海平最高强度十二三个栏还有差距,这也再次强调孙海平的冬训思路:坚决防止伤病,一切训练都要循序渐进。

  对于首次穿钉鞋过栏,刘翔昨天训练后表示:感觉还不错。“可能跟换训练地点也有关系,挺兴奋的。”刘翔训练后如实说。

  原本刘翔与孙海平是14日进行抵达北京后的第二阶段冬训,但因为前期还有一些其他事情需要处理,直到前天下午刘翔才在总局田径场内完成了他在京的首堂训练课。

  不过,首日训练中,孙海平并未给刘翔安排有栏练习,而是让其在冬训中第一次穿上钉鞋跑了几趟。直到昨天上午的第二堂训练课,刘翔才穿着钉鞋走到跨栏前。此时,八个栏架早以整齐地排列在跑道上。

  八组过八个栏,这是刘翔过去两个半月来第一次最接近正式比赛的训练。虽然跨起来有些累,可刘翔始终认真地完成着每次跨越。即便脚脖子不幸碰到栏架有些磕破皮,他也会咬牙坚持到终点……

  问到他穿钉鞋的感觉,他笑说:“挺兴奋的,因为很久没这样过栏了。”此外,刘翔也表示:兴奋可能跟换训练地点也有些关系,“毕竟换了一个地方,多少有点新鲜感。”

  昨天问到刘翔进京训练与在沪有何不同,他笑说:“感觉这里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冷,一切都挺习惯的,我觉得这里的训练气氛会更好些吧。毕竟,这里高水平运动员更多,大家都在一起训练嘛,有说有笑的,训练比较快乐,也比较认真,氛围特别好。”

  昨天训练中,教练孙海平无疑是笑得最开心的人,因为他记在笔记本上的每一个成绩都代表着刘翔又进了一小步。

  孙海平昨天说:“我们准备这一段时间把刘翔的训练负荷加上去,把他整体的实力再提高一步,争取能在明年的奥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此后,孙海平说起今年的冬训时表示:“自从2004年以后,我们就开始备战北京奥运会,这是最后一次冬训了,也是至关重要的,我们会全力以赴,把他的一些问题加以重点解决。特别是在面对明年奥运会四枪的比赛,如何取得好成绩,要进行针对性训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休息时鬼马表情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刘翔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