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张怡宁绝境中找到动力 透露新技术自爆秘密武器

  2008年,“北京小丫”张怡宁将在家门口迎来北京奥运会,但是她在2007年的状态却让人有些不安,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近日走近这位“乒坛一姐”……

  革新技术 秘密武器就是前三板

  记者(以下简称“记”):总决赛输给李晓霞,没能成功卫冕,是不是特别遗憾?

  张怡宁(以下简称“张”):那场比赛确实是我发挥得不好,可能只发挥了七成,赛前我对困难准备得也不够充分,而且她那场比赛确实打得太好了。

  记:2007年你的大赛成绩一直不太好,这是否与你正在尝试的新技术有关?

  张:是的,但在这条路上想走得更远,走些弯路也是值得的,如果我坚持走老路,只是“早死”还是“晚死”的问题。

  记:你的新技术到底是什么秘密武器啊?

  张:其实不是什么“新技术”,只是加入了些“新元素”,就是加快前三板的速度。我以前的打法是稳扎稳打,属于防守反攻型,但在目前“女子打法男子化”的时代,一旦对方采取搏杀战术,我就显得特别被动。这就好比高手比武,纵然你是绝世高手,在对方杀红了眼的情况下,也难免百密一疏。所以只有更加主动,在进攻上下工夫。

  记:但是现在看来,对新技术的尝试显然影响了你的战绩。

  张:不想被别人打败,就得早早补短儿。就算我不能与对方形成五五开的对攻,总得守个四六开吧,只要进入相持,我就可以发挥我的特长了。

  记:球迷可不知道你学新技术了,就看你成绩呢,都有些担心了。

  张:我也急啊,可急也没用。去年上半年,开始时我是想保,保不住的时候就慌了,不知拿什么去跟人家打;后来用了新技术,分开练都不错,糅在一起就对不上点,打个比方说,那感觉像接火线,总虚。

  记:那现在火线接上了没有?

  张:我觉得现在练得不错了,这段时间都改练原来那些技术了,得找找手感,不能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啊。

  记:是不是年轻队员的冲击也给了你心理压力?

  张:那种压力一直就有,技术上她们对“女子打法男子化”贯彻得更透彻,不过我觉得有压力不见得就是坏事,有时也是好事,逼得我不敢停下来啊。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