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PK加内特落下风 火箭巨人需学关键时统治力

火箭VS凯尔特人现场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组图 统计 实录 调查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上一场在前三节一度领先11分火箭,在末节却无法阻挡勇士的反扑,最终不敌对手结束两连胜。今天火箭队又将挑战联盟领头羊的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没有麦迪的火箭在最近的三场比赛中取得不错的成绩,除了姚明出色的发挥外,角色球员也给球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本场比赛,尽管和姚明直接对位的是帕金斯,但在内线却无法回避加内特,由此在内线姚明和加内特之间的对话成为此役的最大看点。纵观本场比赛加内特完全占据了上风。

·视频:姚明两双难敌三巨头 KG爆发火箭末节崩盘
·视频:诺天王发威狂屠勇士 牛魔王妙配诡异上篮
·视频:科比领衔NBA最佳阵容 乔丹经典绝杀回顾

  凯尔特人刚刚以四连胜的表现结束西部之旅,他们在主场上也取得了14胜1负联盟最佳战绩,绿衫军能取得如此的傲人战绩这和三巨头的出色发挥密不可分,其中加内特的作用更是至关重要。姚明职业生涯与加内特交战15次,平均能攻下19.1分9.3篮板1.7盖帽,加内特最近五年与火箭的交战里平均能砍下23.2分12.6篮板5.1助攻1.9盖帽。

  上半场姚明在进攻上感受到了很大的压力,凯尔特人利用帕金斯和加内特轮番防守姚明,当姚明持球准备投篮的时候,两人上来一起对大姚进行包夹,无奈之下姚明只能选择将皮球传给队友,在首节还有5分50秒的时候,姚明在内线奋力抢下进攻篮板,在对手还没有来得及封盖,单手将皮球扣进篮筐拿到2分。在次节,姚明的手感依旧不佳,姚明只能减少出手次数。反观加内特,不仅在防守上面对得十分到位,同时进攻端也是十分的凶猛,雷-阿伦在中线位置接球后,一路杀到前场,火箭上来拼命追防,但加内特的脚下功夫十分了得,一人已经杀到禁区,阿伦随手将球直接抛向空中,加内特高高跃起双手将皮球摁进篮筐同时还造成海耶斯的犯规。

  第三节比赛开始后姚明的状态开始回升,姚明立刻转移到内线,强顶着防守的帕金斯内线勾手上篮并造成对手的犯规,加罚命中。在本节还有五分多钟的时候,姚明在内线接到队友传球后,高高的挑起,单手将皮球扣进篮筐,此时的大姚充分展示了篮下的统治力。本节末端,姚明在内线强攻,将皮球打进的同时将造成了对手波拉德的犯规,再次打三分成功。但在比赛进入最关键的第四节的时候,加内特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让火箭的一切努力都徒劳。在比赛末端,火箭只落后三分,此时加内特挺身而出,中投命中后又摘下篮板,再次投篮命中,凯尔特人基本锁定胜局。

  本场比赛姚明拿到19分13个篮板,加内特26分9个篮板。从数据上看加内特已经占据了姚明的上风。值得一提的是姚明在关键时刻表现和加内特相比较还有一段距离。在本场比赛第四节就是很好的例子,火箭在关键时刻还是将皮球送到姚明的手中,但是老道的加内特将姚明完全的防死,姚明无法出手,只能将皮球转移到队友的手中,这样火箭的效率就不是很高。(晨水无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中投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加内特 | 阿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