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打篮球游戏稳赢姚明 看NBA是生活习惯

  除了斯诺克,丁俊晖最喜欢什么运动?“篮球,而且我还有许多小秘密。”没有过多思考,丁俊晖脱口回答,他说平时除了斯诺克,他花在电脑上的时间最多。2007年12月30日,刚刚在宜兴拿下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冠军的丁俊晖跟记者谈起了他的业余生活。

  投篮挺准 时常走步

  2006年时,问丁俊晖台球之外最喜欢的运动是什么,当时他说:“以前把精力都放在台球上,其他运动关注得不多,所以,称得上迷或超级喜爱的项目应该没有。”2007年,丁俊晖不仅经常打NBA游戏,还经常看NBA的比赛,并与CBA选手做朋友,这也使得他对篮球的喜欢程度倍增。

  在宜兴比赛的几天,丁俊晖没有去台球训练房,倒是两进篮球场与朋友们切磋。虽然他在罚球线上的静止投篮挺准,五投中三,不过,一旦打起比赛来,他的缺点就暴露出来,运球技术还不十分娴熟,经常走步,可这同样不影响他扮演比赛的关键先生。“你投篮的瞄准难道跟台球的瞄准很像?”有人这样问。“当然不一样,这可是秘密,不能说,要不大家都学会了。”丁俊晖说,“我的投篮动作有职业选手教过,福建队的吕晓明,我们是很好的朋友。”

  看NBA是生活习惯

  宜兴台球巡回赛总决赛半决赛举行那天早上,走进丁俊晖房间,他正穿着睡衣双脚一盘,目不转睛看着NBA直播。要是母亲不过来告诉他准备去赛场了,他两眼基本不看其他地方。丁俊晖说,现在,没事的时候看NBA比赛已经成为他的一个习惯。“去年只有姚明一个人,今年易建联也去了,而且有一场还得到29分,两双,真是太牛了。”不过,小晖叹了口气,话峰一转:“回到英国,看比赛就没有这么方便了。在英国看NBA比较困难,基本都是每周转播一场,而且都是在凌晨2点左右,每次看一半,就困得不得了,倒床上就睡着了。”如果想改变这种状态,必须要等到季后赛,丁俊晖也说:“那是我每年都最期待的,因为到了季后赛基本会转播很多场,到时候可以经常看。”

  至于说到喜欢的NBA明星,他想了半天:“太多了,一时也说不全。我喜欢詹姆斯,喜欢纳什,还喜欢看火箭的比赛。”对了,还有一个人必须要提,那就是凯尔特人的加内特,因为丁俊晖QQ上的个性签名就是他的名字。

  我的湖人赢了姚明的火箭

  丁俊晖玩游戏的水平不低。诺基亚手机上有款小游戏叫贪吃蛇,把难度调到最高级9级,丁俊晖可以轻松玩到全屏。在宜兴的日子里,他经常串房间组织大家联机玩CS。不过,经常是打不了多久就草草收场。“根本打不过他,即便几个人一伙,也基本都是输。”加入游戏的教练蔡剑忠说。姚明也是游戏爱好者,丁俊晖与姚明见面的机会并不多,“不过,我们确实切磋过NBA游戏。”他回忆说。“那是姚明和纳什联合组织的那场慈善赛时,我跟姚明打过。”丁俊晖说,“当时他用火箭队,我用湖人队,我发现他平时应该没怎么打过,很多简单的游戏技能他都不太熟悉。结果自然是我赢了,当然,如果真和他打篮球赛,我肯定去几次被灭几次。”姚明是篮球运动员,可不喜欢打篮球游戏,那小晖平时在网上是否打台球?他也开玩笑说:“平时天天打台球,都快打吐了,怎么会在网上打啊,能躲肯定躲。这一点,我跟姚明很像,所以,我们在NBA游戏中的胜负不能算数。”

  玩游戏也得动脑筋

  “等一会儿我们回去切网球啊,我教你打大力球。”打了几杆桌球,丁俊晖突然回头对记者说。切网球,是PSP上的网球游戏,丁俊晖打得也颇有心得。其实,眼前这个游戏高手很少看什么攻略之类的东西,也很少听别人说起这方面的经验,用他自己的话说:“自己平时打得多了,感觉到了,就自然会了。”除了打CS,目前丁俊晖打得频率最高的游戏是《QQ三国》。他的朋友说他升级很快,而且还可以在游戏中发明创造一些动作。这次回国后新买的电脑,丁俊晖专门拿一个硬盘放游戏。现在已经装入了诸如《CS》、《帝国》、《大富翁》、《QQ三国》和NBA07等游戏,很平常,都是男孩子们爱玩的游戏。“我也就回来和朋友们打得多,回英国就要好好练球和比赛了。”丁俊晖说。

  买新电脑等《长江七号》

  在英国,丁俊晖除了练球和比赛以外,业余时间基本都奉献在电脑前。结果原来的电脑有些“不堪重负”,这次回来,他去买了一台新的电脑。说起买电脑,丁俊晖自己也乐了起来:“那天我们去买电脑,结果试人家电脑的时候,没注意,把歌全删了。怕人家发现,我就拉陪我去的朋友赶紧撤,怕被人家发现啊。”想起这段经历,小晖还有点过意不去,最后他还是在那家店里买了台苹果电脑。“我对电脑没什么特别要求,只要一般功能都有就行。”他这样说。新电脑最让丁俊晖满意的就是屏幕超大,“看上去不会太累,什么东西都尽显眼底,视野非常好。”此外,丁俊晖的新电脑还自备遥控器:“如果看电影的话,可以靠在床上,把机子放在台子上,不用像平时那样抱在怀里看了。”

  电脑买回来,丁俊晖和朋友一起看了《虎胆龙威4》。问他会不会接着看《投名状》或者《集结号》,他说:“我更喜欢看搞笑片,所以,我还是等《长江七号》吧,那个我肯定会看的。其实,我平时用电脑不怎么看碟,我主要还是用来打游戏。”

  据《东方体育日报》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