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加内特一己之力拽下火箭 前辈面前姚明无计可施

  ◎决定作用:最后7分钟砍下11分遏制火箭逆转势头

  ◎限制姚明:打掉绿军两名中锋的小巨人末节仅得2分

  这不是火箭惯常的比赛方式,他们没能拥有一个出色开局,第二节仅打了3分半钟就已经以20比40被对手拉开,但这支依然没有头号得分手麦克格雷迪的球队、这支在客场面对联盟第一凯尔特人的球队,却在接下来的时间内打出了酣畅淋漓的进攻,姚明、维尔斯、阿尔斯通……每个人都可以在绿衣军团的身上射出一串窟窿。
等到第四节开始后3分半钟,火箭甚至将比分反超成81比78.

  “这就像夏天在湖里垂钓时突然抓到了一条大鲑鱼,如果我们能把它带回家,那一定让所有人惊叹得合不上嘴巴。”火箭前锋巴蒂尔形象地比喻。

  但最终,这条大鲑鱼还是溜走了。因为有个叫凯文·加内特的家伙插了一脚,他在比赛最后的7分钟里得到了个人全场最高26分中的11分,带领凯尔特人以97比93惊险击败火箭。凯尔特人前锋波西赛后的话也因此听上去比巴蒂尔更有道理:

  “这是一场巨星与巨星的对抗,不过凯文赢得了挑战。”巨星与巨星指的当然是姚明与加内特,火箭中锋第一节11投仅2中,但他最终还是得到了19分和13个篮板,更重要的是,凯尔特人为防守姚明付出了惨痛代价,先发中锋佩金斯与替补中锋波拉德全部6犯离场,姚明让对手好好见识了巨星风采。

  不过加内特展现的却是超级巨星的价值。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在第四节做出重要调整,加内特的长臂成为姚明投篮前的最后一道防线,错位盯防丝毫难不倒全面的加内特,第四节的前11分58秒,姚明一分未得,只在比赛最后两秒命中一个已经无关紧要的跳投。

  “他打得太棒啦。”火箭一年级生斯科拉职业生涯第一次面对加内特,赛后发出由衷感叹,而为火箭贡献全队最高25分的维尔斯也承认:“KG就是KG,落后时我们激励自己不要放弃,好好组织进攻,我们也做到了,但当KG出现,我们就真的毫无办法了。”

  除了26分9个篮板以及最后一节对姚明的成功盯防,加内特终场前1分55秒的一次抢断更直接成为决定比赛的关键。当时以89比92落后3分的火箭拥有进攻机会,后卫海德控球,加内特突然伸出的大手轻易地将球偷走,火箭失去迫近比分的机会,而加内特再接再厉又连续命中两记跳投,帮助凯尔特人锁定胜局。

  加内特一人的发挥也让近来表现出色的队友皮尔斯可以喘口气,凯尔特人队长得到19分,雷·阿伦则得到13分。绿衣军团目前已经取得了27胜3负的战绩,平了联盟自实行24秒进攻限时规则以来的前30场比赛最佳战绩,此前曾有五支球队拥有过27胜3负的开局,其中就包括了1995-1996赛季的公牛,他们至今仍保持常规赛72场胜利联盟纪录。两连败的火箭以15胜17负继续排名西部第十。 记者 窦俊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内特 | 姚明 | 凯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