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孙英杰引日媒体追星 下一目标拿中长跑奥运资格

[点击查看精彩图片]
跟随大部队前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2008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落下帷幕。

非常受大家关注的前中国中长跑以及马拉松选手孙英杰跑出了2小时38分21秒的成绩。她不可能以马拉松选手的身份参加北京奥运会了,但今天她跑出的这个成绩,对她的自信心的恢复将起到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接下来孙英杰还有机会在中国田径由盛骤衰的女子中长跑的5000米以及10000米项目上,继续为自己的奥运梦拼搏。据悉,因为孙英杰要在厦门复出,就连近邻日本都派出记者前去采访,孙英杰的故事这几年将依然是舆论关注的焦点,而我们也希望她能重新站回到奥运的起跑线上,用实力来证明自己。

  在厦门跑出自信

  2005年十运会被检查出尿样呈阳性之后,曾经是中国女子中长跑代表人物的孙英杰被禁赛两年。去年的北京马拉松是2008年奥运会最后一次资格赛,也是孙英杰禁赛期满之后的第一项国际赛事,但最终以状态未能彻底恢复放弃了参赛。

  其实外界有一个误解,认为孙英杰在厦门跑得好,就还有继续获得奥运会马拉松比赛的参加机会。按照中国田协的积分规定,在全运会开幕前的4年内,马拉松选手通过成绩换算积分,排名前30位的选手可参加全运会。孙英杰选择参加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取得一定名次的话可获得积分,争取2009年全运会的参赛资格。因此,孙英杰选择在这个时候参加厦门的比赛,其实已经从战略上放弃了参加奥运会马拉松比赛的机会,毕竟她复出之后状态不可能太好,当时直接参加北京国际马拉松成绩不可能太好,当时如就参赛很可能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成绩不好,舆论又要说三道四,自己的自信心又要受到打击。

  今天在厦门的马拉松比赛中,他的新教练陶绍明给她预计的成绩是2小时40分,结果由于天气以及状态等积极因素的促进,孙英杰就跑出了2小时38分21秒,如果再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调整,她要跑到2小时20分左右,应该来说还是有可能的。她今年才28岁,正是一名女子马拉松选手出成绩的黄金年龄,加上他丰富的比赛经验和以前雄厚的老底子,她在厦门收获的复出之后的这个不错成绩,将促使她进一步向自己的北京奥运梦迈进。

  中长跑,孙英杰机会多

  目前中国女子中长跑水平与马俊仁时代比,差了许多。就连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万米冠军邢慧娜的成绩还没有达到奥运会A标,甚至有参加不了北京奥运会的危险。在这种情况下,孙英杰如果能恢复到八成水平,虽不敢说能寄希望到奥运会上去争夺奖牌,至少她可以用自己不懈的努力,以出现在奥运赛场上的事实,来证明自己。

  今年只有24岁的邢慧娜2003年起师从王德显,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爆冷获得女子万米金牌。但之后随着王德显由于孙英杰事件被终身禁赛,再加上她本人左膝的伤病,近两年邢慧娜几乎从大家的视线中消失。如今邢慧娜的训练很不系统,从国家队回到省队,又从省队到外地,训练地点换来换去,教练也不固定。受到王德显影响更重的孙英杰,目前也处于低谷盘整期,不过从目前更为低迷的中国女子中长跑水平看,孙英杰获得这两个项目的奥运会参赛资格,还是有一定希望的。

  2002年亚运会时,孙英杰正是包揽了5000米和10000米两枚金牌,成绩分别排名当年世界第二和世界第四。2003年世锦赛孙英杰与刘翔分别在女子万米和男子110米栏项目上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仅有的两枚奖牌。可以说她在这两个项目上有许多宝贵的经验以及成功的经验,这些经验再加上今天在厦门收获的信心,将对她的状态迅速回升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而目前除了薛飞等凤毛麟角般的新秀之外,国内女子万米几乎找不到人能跑进32分大关,中国女子中长跑正面临青黄不接的尴尬局面。

  根据国际田联公布的奥运标准来看,女子5000米的A标成绩为15分09秒00,B标为15分24秒00;女子10000米的A标为31分45秒00,B标为32分20秒00。按照国际田联的规定,一个国家或地区在一个小项中最多可以派3名达到A标的选手参赛,如果只有选手达到B标,则只能派一人参赛。据孙英杰目前的教练、火车头体协的陶绍明介绍,最近孙英杰在平时的训练中已经能够跑出这样的成绩,他说:“这个标准并不高。孙英杰状态好时,可以轻松完成。”而前段时间,由于生病以及跟王德显打官司,孙英杰的心情和身体情况受到很大影响,目前这些事情都基本理顺之后,孙英杰将在陶绍明的带领下,为今年四、五月间的奥运达标赛继续努力。(仁杰)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英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