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姚明技术击倒霍华德 阿联猛抢篮板难挽雄鹿颓势

  两大顶尖中锋对决“巨人”全面战胜“魔兽”

  这个周末姚易哥俩一喜一悲


  这个周末,火箭的头号得分手麦迪依旧缺席,雄鹿的老大里德昨天也因伤没有参加比赛。然而,虽然同时失去了球队的头号得分手,但姚明的火箭与易建联的雄鹿却没有迎来一个相同的结果。
火箭在客场以96:94险胜东部劲旅魔术,姚明在和霍华德的对决中表现得更为出色,他拿到了26分和10个篮板,他们两人将很有可能成为今年全明星赛的东西部首发中锋。而易建联的球队雄鹿则在主场以77:101惨败于奇才。这个周末,哥俩的心情真的是一喜一悲。

  谁是第一中锋

  坦白地说,火箭队昨天的胜利相当惊险。安东纳尔·福耶尔最后关头将拉沙德·刘易斯的上篮补进了篮筐,看起来比赛要进入加时。但是在看了几次慢动作回放之后,裁判判定进球无效,宣告火箭在客场以2分的优势险胜魔术。姚明对于这样的胜利相当兴奋,他表示这是个“令人激动的结局”。是啊,“小巨人”是该觉得激动,在这场让人瞩目的“NBA第一中锋”之争中,他不仅成功地在第四节让“魔兽”霍华德在他的身上吃到了第6次犯规被罚出场,还带领球队在客场带走了一场胜利,在数据上,姚明的26分10个篮板也全面战胜霍华德的16分8个篮板。在这场顶级中锋的较量中,姚明笑到了最后。

  其实,自从姚明跨进NBA以来,舆论一直就在给“小巨人”不停地树立“假想敌”。从最初的奥尼尔到同年的“小霸王”斯塔德迈尔再到现在的“魔兽”霍华德,姚明的“宿敌”可谓是“永不止步”。从上个赛季姚明与奥尼尔的交锋中可以看出,处于上升期的姚明已经成功地从奥尼尔的手中接过了“NBA第一中锋”的权杖。这个赛季,姚明场均贡献21.4分和10.7个篮板,表现依旧稳定。不过,本赛季进步神速的“魔兽”霍华德却向姚明的内线统治地位发起了冲击。

  姚明技术性击倒霍华德

  姚明是传统的技术型中锋,而霍华德则是依靠强壮的身体和出色的爆发力横行于内线。从昨天的比赛过程来看,姚明的综合素质还是要略胜于霍华德。两人在比赛中都受到了犯规过多的困扰,但姚明在此时就表现出了他过人的篮球智商,在自己四次犯规之后,很好地控制了自己的犯规,而霍华德则受制于此,在关键的时刻吃到第6犯下场。在内线的进攻中,霍华德更多的依靠其过人的身体素质,屡屡以爆扣结束战斗。而姚明在内线则可以通过勾手,跳投等多种方式给对手带来杀伤。霍华德也许有成为第一中锋的潜力,但目前,他还无法超越姚明。

  从“双核”到“单核”

  在麦迪缺阵后,火箭获得了3胜2负的成绩,而火箭目前仅仅以16胜17负排在西部第十。没有了麦迪的火箭队似乎比有麦迪的火箭队战绩更好。从这5场比赛可以看出,没有了麦迪火箭的战术思想更加统一明确,那就是围绕着内线的姚明进行进攻。从“双核”到“单核”让队员们在比赛中对战术的执行更加坚决。3胜2负,火箭赢了该赢的比赛,也输了该输的比赛。毕竟火箭目前没有一个固定的2号得分手,阿尔斯通、布鲁克斯和斯科拉也许偶尔能灵光一现,但他们毕竟不能保持稳定的发挥。旁观者清,此役坐在场边看球的麦迪应该好好思考下自己在球队的位置。

  阿联难挽雄鹿颓势

  不可否认,雄鹿是一支不折不扣的弱队。易建联的到来只能给他们带来更多来自大洋彼岸的关注,但却不能改变球队实力羸弱的事实。在失去了头号得分手里德后,雄鹿队就像失去了武器的士兵,任由来访的奇才屠杀。

  回顾昨天雄鹿与奇才的比赛,雄鹿防守不力,进攻不果,整场比赛没有一点获胜的希望,比赛早早地就进入了垃圾时间。首发出场的易建联也与全队一起沉沦,虽然最后得到了8分9个篮板的准两双数据,但有一半是在无意义的垃圾时间所得。今年的6号新秀难挽球队的颓势。

  雄鹿是一支依靠外线进攻的球队,莫·威廉姆斯和里德包揽了球队大部分的得分,但球队在进攻中对两人太过于依赖,尤其是里德,上赛季他缺阵时,雄鹿只有6胜23负。

  坦白地说,雄鹿队并没有冲击季后赛的实力,与其高不成低不就地挣扎,还不如下定决心进行重建。看看开拓者队,尽管今年的“状元秀”奥登缺席,但他们多年的经营今年终于开始开花结果,在竞争激烈的西部他们也能占据一席之地。里德虽然有很强的得分能力,但雄鹿队更需要的是一个能够带领球队取得胜利的领袖。在大个子奇缺的今天,雄鹿队已经用了两个高位选秀权网罗了博格特与易建联这两个有潜力的国际球员,雄鹿应该以此二人为重建核心,大胆的进行交换,希望在明天。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霍华德 | 奥尼尔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