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阿尔斯通最后4秒上篮得手 火箭两分险胜魔术队

姚明(左)在和霍华德的对话中占据了上风。新华社供图


  新快报讯 在姚明获得26分、10个篮板、二十次两双的发挥下,在麦蒂连续五场因伤缺阵的情况下,火箭队昨日在客场以96∶94两分险胜“野兽”霍华德领军的魔术队。

  两周前,现排名东部三位的魔术队曾在火箭主场以5分优势获胜,当时麦蒂还在场,不过他10投仅1中下半时干脆坐在了替补席上。

  姚明和霍华德被认为是当今NBA赛场最出色的两大中锋。两周前,新生代霍华德胜出姚明一筹,可此役姚明不仅在得分上超出对手10分,而且在比赛结束前51秒迫使防守他的霍华德6次犯规出场,让主队没了主心骨。


  麦蒂当晚一身西装与队友坐在替补席上,在奥兰多拥有住宅的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老虎”伍兹鲜见地连续二场到现场为魔术加油。

  首节火箭队手感颇佳并以32∶25领先7分,次节手风开始不顺,结果让对手24∶19把比分差距缩小。

  下半时双方旗鼓相当,三节姚明4次犯规被换下场后仅两分钟,霍华德也4次犯规不得不下场。四节两大中锋再次登场,火箭队先打出领先12分的高潮。可火箭接连的失误和投球不中让魔术反打一个8∶0,最后19秒时主队靠三分球竟把比分追成94平。

  控球的阿尔斯通关键时刻单骑闯关,最后4秒时突破上篮得手。魔术队接着上篮,球弹出后在计时器变成零的瞬间魔术补篮成功。此关键球是否有效将决定火箭是胜还是打加时。3名裁判协商后只好到记录台看电视回放镜头,经多角度观察,最后判定此球无效。

  但转播本场比赛的NBA电视评论员却认为这是好球。魔术主帅大范甘迪赛后试图与裁判联系但未获成功,记者要求采访裁判也未果。NBA规则规定,裁判有权拒绝记者采访。

  火箭队目前16胜17负,排在西部十,接下来将主场迎战弱旅尼克斯队。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华德 | 姚明 | 麦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