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徐济成:火箭难缺少阿尔斯通 姚明优势未能发挥

小牛-火箭更多图片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数据 实录 组图 网友点评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上午,休斯敦火箭队回到主场迎战达拉斯小牛队,结果却以83-96不敌小牛,连续第六次输给同州对手。国内著名NBA评论员徐济成老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和分析。徐老师认为,阿尔斯通的缺阵让火箭体会到了“失去的时候才知道珍贵”的感觉,更让人担忧的是,现在这支火箭依然没有磨合好。

  比赛开始前,徐济成认为火箭和小牛现在都面临着同样的问题,那就是最近两队的进攻能力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小牛头号球星诺维茨基最近两场比赛23次投篮只命中8次,上一场比赛更是只得到了7分。虽然两队在上一场都取得胜利结束了连败,但是两队的获胜都有侥幸成分,因此双方都急需在对手身上找回信心。弗朗西斯得以首发上场,可见弗老大现在已经登上了主教练阿德尔曼的信任名单。

  比赛开场后徐老师就指出了火箭今天要解决的两大问题。第一,加强篮板球的争夺;第二,比赛进入相持阶段后如何去打。至于火箭的角色球员,徐济成认为一是要利用弗老大的突破分球能力,第二就是应该让斯科拉多传球。今天弗朗西斯这一点的任务非常明确,就是跑动传球助攻队友。至于防守方面,火箭重点要限制乔什-霍华德,必须从接球就对他实施重点照顾。

  随着比赛的进行,姚明在内线很难得到队友的支持,几次外线出手也都没能命中。徐济成分析说,火箭不能让姚明在接球后还要自己调整,其他球员必须给姚明传球后让他可以直接出手。在目前的火箭阵容当中,阿尔斯通给姚明的传球做的最好。身为火箭老大的麦蒂至今还没有接受阿帅的战术安排,总是坚持自己的打法,结果造成姚明也只好回到过去的老路,这种教练和球员之间的冲突必须尽快解决。

  然而上半场姚明和麦蒂的表现都很难让人满意,尤其是两人在进攻端的投篮手感都不太好。徐济成批评麦蒂说,作为全队支配球权最多、出手次数最多的球员,麦蒂应该担负起自己的责任。火箭今天的战术安排似乎是让姚明拉到外线吸引防守,然后让麦蒂、巴蒂尔和海耶斯冲击篮下。当第二节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比赛进入胶着状态后,徐济成又指出了火箭下半场取胜的三大希望:第一,麦蒂的手感能否回来;第二,巴蒂尔是否还能上场;第三,火箭如何使用姚明。

·视频:篮下大战激烈 诺天王爆扣姚明频演封盖
·视频:姚明单打篮下转身勾手 称霸内线气势如虹
·视频:巴蒂尔姚明内外结合 火箭将士全面爆发
·视频:弗朗西斯外线开火 神准三分球提升士气
·视频:麦迪带伤回归状态神勇 三投三中手感奇佳
·视频:姚麦再现完美配合 姚明双手爆扣一气呵成
·视频:姚明28分巴蒂尔喋血 麦迪受伤火箭6负小牛

  姚明今天在内线的杀伤力很大,可惜获得的机会却不够多,上半场姚明5次投篮命中4次都是在篮下打成,可见姚明效率最高的范围还是在篮下。火箭其他球员应该多传球,充分利用姚明这个点。至于下半场的比赛,火箭必须解决防守乔什-霍华德的问题,火箭在比赛中失分太过容易,几次失误就能将领先优势葬送。下半场火箭落后后,徐济成表示,本赛季火箭出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那就是他们在落后时的追分能力不强。今天小牛的转换非常快,对姚明的包夹、协防也都很到位,而火箭在场上缺乏连续性,似乎根本制造不出任何的投篮机会,长此以往对球员之间的信任十分不利。

  火箭缺乏一个象霍华德那样能在压力之下发挥的球员,如果继续现在的表现,火箭队中某些球员可能就要走人了。比赛结束前,徐济成还开玩笑的说,如果谁能让火箭重生,那就肯定能拿到年度最佳教练大奖。(wella)

  

姚明拼抢诺天王

姚明拼抢诺天王

点击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麦蒂 | 弗朗西斯 | 阿尔斯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