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清远集训 > 最新动态

冲击世界杯从清远开始 国脚:这里有我们的血汗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这次离开清远的时候,国脚们纷纷表示:“在清远的这一个月,我们会终身难忘!”

  国脚们难忘清远,有着双重含义。一是,这是冲击南非世界杯的起点。二是,在清远的这一个月,国脚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完成了福拉多和日尔科布置的所有训练项目。

“有幸参与到国家队冲击世界杯的征途中,我们会永远记住这段时间。在这里,我们流血流汗,就是期待能够参加2010年世界杯。如果美梦成真的话,这一个月将是永生难忘的。”一位国脚表示。

  同时,国脚们也为度过这魔鬼的一个月而庆幸。“真没想到,我们还活着!日尔科和福拉多接近地狱式的训练,让我们有点吃不消。最难忘的就是,他们不让我们借助外力来消除疲劳。说实话,我们在这个有温泉的度假村里待了一个多月,真正去泡温泉的次数屈指可数,更别说到队医那里进行按摩恢复了。”肇俊哲表示。

  在叫苦之余,队员们对于日尔科和福拉多的训练方法竖起了大拇指。“刚开始,我们对这种体能训练方式并不理解。不过,这一个月下来,我们深刻感受到,体能储备远远强于以往,更重要的是我们没有受伤。在高强度大运动量的前提下,这绝对是体能训练的奇迹!”一位国脚表示。而一位老资格的国足管理人员表示:“去年年初在海南博鳌时,朱广沪带队进行体能储备,曾有过一天拉伤7名球员的先例。最后,不得不取消与长春亚泰的热身赛。现在看来,日尔科那套训练方法确实非常科学,难怪每次体能训练时,日尔科都会要求摄像记者关闭摄像机,避免他那套独特的训练法外泄。”对于技战术方面,国脚们以及国足管理人员均认为,防守反击是目前适合国足的打法,会帮助球队取得意想不到的胜利。“一段时间下来,我们防守的技巧提高不少,边路进攻也像模像样了,这对处于低谷的国足来说是好消息。”一位国脚表示。

  本报记者蔡毅发自清远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