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女乒海外兵团08名单 王越古帖雅娜姜华珺是大患

高军
高军

  三、美国 高军 世界积分 12047 最新排名 20 原籍 北京 年龄 39岁

  高军出生于1969年1月25日,如今已是39岁“高龄”,身高1.69米,体重70公斤。高军右手直拍握法,在父亲的启蒙下五岁便开始打乒乓球。12岁时加入省队,5年后入选国家队。在1991年第41届世乒赛上,高军与队友陈子荷一起获得了女双冠军,登上了她乒乓生涯的最高峰。此后两年,高军先后取得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双银牌和1993年世乒赛单打第三。1993年底,高军结束了她的国手生涯。

  1993年底,高军与一位美籍华人结婚,随后移民美国。婚后,高军离开了赛场,在一家通讯公司工作。高军回忆,“那时,我每天的生活就是早起上班,到点下班”,而乒乓球则只是她平时的休闲活动。后来,抱着随便玩玩的心态,高军开始在周末聚会上打球,偶尔参加些小比赛。1997年入籍美国,此后又多次征战各项赛事,取得了不错的战绩。她在美洲实力超群,被誉为“美洲乒乓皇后”。2001年,在恩师张燮林的召唤下,她回到上海,在华东理工大学打球。这让她有个更好的训练环境,为她的职业生涯第二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高军接连代表美国参加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肩负着为美国获得奥运会乒乓球奖牌的重任。2000年时,高军顺利从小组赛突围,但在随后的淘汰赛中1-3输给了韩国名将石恩美;2004年时,高军在32进16的比赛中不敌日本新星福原爱。2008年,回到北京的她希望能以一块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奖牌,来为自己的乒乓球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晨 | 李倩 | 邓亚萍 | 郭晶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