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访女排最年轻新秀:竟不识郎平 不敢“追”刘翔

  喜欢打球

  惠若琪“连累”教练

  惠若琪的排球悟性很高,这也是她能从业余体校迅速成长为省队主力的一个原因。不过生性不喜欢体育的她却特别钟情于排球,她甚至自嘲道,除了排球别的体育项目我都一窍不通。

  “我是真的喜欢排球,一摸球我就停不下来,总想玩个够!”因为打球,小时候偶尔几次考试没考好,老师也不会责怪惠若琪。不过多数时候,惠若琪还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孩子。所以每次老师教训同学,都会拿惠若琪做比较,“你看人家惠若琪又打球又学习,也一样不耽误!”老师的评价给了惠若琪很大的心理满足。

  2007年12月24日是排管中心公布新一届女排集训名单的日子,那一天下午她去琅琊路小学接妹妹,刚走进学校,小学弟学妹们就兴奋地嚷嚷着,“惠若琪!惠若琪!”学校甚至都挂起了“祝贺惠若琪入选新一届中国女排”的横幅。

  惠若琪说,那天下午和妹妹去吃必胜客,邻座的校友看见惠若琪就冲过来要签名,孩子的家长赶紧把孩子拉了回来,“你干吗啊?别大声嚷嚷,影响别人吃饭!”

  “你不知道,那是我们学校的骄傲,她是惠若琪姐姐,入选了中国女排呢!”

  听到这段对话,惠若琪才知道,原来入选国家队影响力这么大,那一刻她也觉得,自己应该在排球场上打出点名堂来。不然就辜负了那些关心自己的人。

  临去漳州的前几天,江苏女排主教练薛永业怕惠若琪刚参加完北京的临时集训累了,特意给她放了几天假。但是一天不打球,惠若琪就浑身难受,“不打球,球感就没了,到国家队怎么办啊?”于是,她就拉着教练孙玥在体育馆的空场上,练起了防守。看见惠若琪在加练,省篮排球管理中心主任刘斌有些着急了,“这么练,太疲劳容易受伤呀!”

  刘斌于是和惠若琪聊了聊,聊天中,刘斌甚至让惠若琪和爸爸出去玩玩,放松一下心情。因为是江苏女排唯一的一棵国家队独苗,江苏女排对她也格外爱护。刘斌刚聊完,薛永业过来开玩笑道:“我说让你歇歇吧。这不,我刚才还被批评呢!马上中心开会,估计我得被批评了,就是因为你练多了。”听薛导说完,惠若琪一边吐着舌头,一边撒娇:“薛导,我就是喜欢打球嘛!”

  业余爱好 喜欢宫崎骏

  作为90后的一代,惠若琪的业余爱好也和大多数女孩子一样——喜欢漫画,喜欢小饰物,也喜欢玩游戏机。

  小时候,家里人还曾培养过孩子学素描,不过对此不感兴趣的惠若琪很快就放弃了。不过惠若琪特别喜欢漫画,喜欢临摹宫崎骏的漫画,“喜欢就是喜欢,他的漫画书我都看哦!”在国家队集训的时候,她发现自己不是唯一喜欢画画的人,大姐姐赵蕊蕊也在学漫画,而且专门找了老师来教。

  惠若琪说自己特别喜欢去日本比赛,不仅因为那里的漫画书多,而且小玩意也多,每次去比赛,一有空她就上街去淘宝了。一般人去日本都会去买些便宜的化妆品和数码产品,而惠若琪每次去总能淘回不少可爱的玩具。

  虽然没有笔记本电脑,平时比赛期间也没法上网,不过惠若琪喜欢玩游戏。爸爸还曾送给过她一个PS游戏机。这次入选国家队,临行前爸爸又送给女儿一个PSP掌上游戏机,让女儿来打发业余时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冯坤作背肌练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若琪 | 郭晶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