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各方评论

武汉晚报:刘翔算不算英雄

  阎崇年,听着耳熟?那就对了,央视百家讲坛说清史的那位。你说他好好研究乾隆、嘉庆不行,偏偏前几天说到体育上来,宣称刘翔不属于民族英雄。

  哟嗬,吃豹子胆了,讲坛上站几天就连刘翔也不放眼里?定睛一看,原来是在变相拍马屁呢。
“姚明是中国人,在美国打球,刘翔破了世界纪录,是人类、全世界的骄傲。”阎崇年其实想说,刘翔不光是民族的,更是世界的,应该算全世界、全人类的英雄。

  与阎崇年唱反调的也有,比如北京奥林匹克电视转播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马国力,就在刚结束的中国体育产业论坛上发言:北京奥运会将可能是中国最后一次金牌至上的奥运会,之后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国力增强,奥运会冠军将不再被神话为英雄。嗯,等咱每年诺贝尔奖拿上个三五个、奥斯卡小金人捧回一大堆、福布斯财富榜占据几十上百中国人名字,牛人一多,也就不存在英雄不英雄了。

  阎崇年说的在理,马国力的美好蓝图也让人神往,这个叫人头疼。想了半天觉得,英雄这称号,恐怕全看个人如何理解了。如果把它摆在庙堂之高,神圣不可侵犯,则上下五千年也没几位敢称英雄,刘翔恐怕还不够格,若是理解为做出了一定贡献的人,则刘翔绰绰有余。

  去年四川曾有一些人提议,立法严禁“恶搞大熊猫”,大约是看过这个消息一直留下阴影,潜意识里觉得,还是让刘翔当当英雄,不要过高要求的好。老实说,电脑麻将游戏里,听到“上家的英雄,搞张牌开个口唦”的配音时,倒也没觉得太刺耳,张艺谋拍部千夫所指的烂片时,还敢取名《英雄》呢。

  陈开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阎崇年 | 马国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