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休城打破无麦难三连胜魔咒 火箭已成完美姚之队

火箭VS奇才现场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统计 组图 实录 调查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在麦迪呆在火箭队的前三个赛季里,火箭队头号得分手麦迪缺阵的情况下,火箭队要想赢球确实是很难。在本赛季之前的前三年时间当中,麦迪缺阵的情况下,火箭队的战绩是11胜42负。而且火箭队还从来没有在麦迪缺阵的情况下取得过三连胜或三连胜以上的连胜纪录。但是,这个赛季随着火箭中锋姚明的进一步成熟,一切都已经发生了变化!

  在今天对阵奇才队的比赛当中,火箭队三军用命、乘胜追击,力擒奇才队,终于打破了早些时候《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根所断言的“麦迪缺阵,火箭难取三连胜”的尴尬纪录。在本赛季之前的前三年时间当中,麦迪缺阵的情况下,火箭队的战绩是11胜42负。前几个赛季在麦迪缺阵的情况下,火箭队的从来没有胜率逼近过50%。本赛季虽然在麦迪缺阵的情况下,火箭队目前的战绩还不足以让火箭队杀入西部联盟一流球队的行列,但是目前火箭队的战绩给人印象最为深刻的一点是,火箭队在麦迪缺阵的情况下甚至比麦迪在队中时打得更好。在今天拿下奇才队之后,火箭队没有麦迪助阵情况下的战绩已经改写为了4胜4负,本赛季麦迪缺阵情况下,火箭队的胜率已经达到了50%,火箭队一扫赛季初段萎靡不振的态势,全队目前正呈现出一种积极进取的良好风貌!

·视频:阿联7次出手无命中 爆扣难阻76人负雄鹿
·视频:帕克石佛灵犀妙配 火箭一号人气骤降

  在麦迪缺阵的这段时间里,姚明很好地发挥了全队核心的作用,姚明的球队核心作用不单单是体现在数据方面,更多的是体现在与队友的协作方面,正像姚明日前在谈到麦迪回归之后应该融入球队当中时所说的那样,“每个人都要做出牺牲!”从赛季初期姚明两次怒摔毛巾事件,我们可以看得出来,姚明并不是在乎自己数据的球员,他更看重的是团队的协作,看重的是火箭队打出精神与斗志,有能力从一场胜利迈向又一场胜利。所以我们经常看到的一幕是,姚明在内线遭遇包夹、机会不大的情况下,姚明都会选择果断地给外线传球,把机会留给外线的队友,而不是采取蛮干的方式。这样就很容易带动队友的士气,帮助队友更好地寻找手感,能够把队友们更好地融合进球队的进攻体系当中。在今天对奇才队的比赛当中同样如此,在队友手感出色的情况下,姚明也愿意去干脏活累活,那是因为他知道,球队的胜利永远是最重要的,集体的利益永远是摆在第一位的。这才是一名球队领袖应该做的事,作为一名球队领袖,他不但要能够自己发挥水平帮助球队,更重要的是要能够帮助队友将自己的潜能最大化,引领球队获得更多胜利!

  在麦迪缺阵的这8场比赛里,火箭队已经开始逐渐由原来的“麦之队”向“姚之队”过渡,火箭队打破麦迪缺阵三场必败的魔咒,这也正式宣告了“姚之队”的诞生!看来在麦迪伤愈回归之后,他必须得适应火箭队目前所发生的这种剧变,不能再按照他的老套路去打球了,因为现在这支球队已经是“姚之队”,而不再是“麦之队”了。如果麦迪再按照他的老套路打球,火箭队目前所呈现出来的这种良好势头势必会遭到破坏,那样的话,麦迪真的会成为被火箭球迷唾弃的对象了!(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 ·火箭连胜替补仍需努力 维尔士布鲁克斯起伏不定
  • ·姚明甘为队友当蓝领 火箭三大后卫关键时刻摆烂
  • ·火箭海德表现出众归功姚明 投篮信心因教练信任
  • ·火箭短板大前成防守利器 贾米森英雄无用武之地
  • ·火箭菜鸟光环褪去 小布可扮奇兵难成稳定得分手
  • ·姚明基本摆脱犯规困扰 姚式火锅逼奇才放弃内线
  • ·姚明打满下半场24分钟 火箭中锋统治比赛有绝招
  • ·火箭双龙戏珠打垮奇才 海德街球王取代麦迪作用
  • ·同失核心火箭获胜笑奇才 麦迪大将军场外尝苦涩
  • ·一号缺阵火箭更平衡 主攻点“熄火”华盛顿输球
  • ·休城打破无麦难三连胜魔咒 火箭已成完美姚之队
  • ·海德成火箭第一猛男 1号缺阵让浪投王洗心革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3姚明准备暴扣

      
  •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