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打满下半场24分钟 火箭中锋统治比赛有绝招

火箭VS奇才现场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统计 组图 实录 调查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在NBA常规赛上,休斯顿火箭队客场以92-84战胜华盛顿奇才队,姚明出场40分钟,16投7中,罚球7罚全中,贡献21分、9个篮板、4次助攻,外加4个盖帽。在和对方中锋海伍德的较量上,姚明也占据了上风,后者7投5中仅得13分和6个篮板。姚明命中率不佳,但是在最后一节,他懂得用罚球和防守来控制局面,这才是统治中锋的作用体现。姚明末节7分全部来自罚球,姚明也打满了下半场的24分钟时间。此外,姚明第四节抢下了5个篮板球(前三节总共才抢到4个篮板球),避免让对手打出得分高潮。

·视频:阿联7次出手无命中 爆扣难阻76人负雄鹿
·视频:帕克石佛灵犀妙配 火箭一号人气骤降

  首节还剩9分16秒时,姚明底线右侧8尺处小勾手得到个人今天第一分。海耶斯快速切入传高球,姚明篮下双手空中接力灌篮,居然扣飞。但姚明立刻挽回颜面,在第一节还剩6分07秒时罚球线内转身小勾手得分,火箭队16-13迫使奇才请求首次长暂停。第一节还剩4分30秒时,姚明因为第2次防守犯规,不得不被穆大叔换下休息。首节比赛,姚明3投2中,砍下了4分;海伍德还有3投2中,姚明没在对方中锋面前讨得便宜。

·视频:阿联7次出手无命中 爆扣难阻76人负雄鹿
·视频:帕克石佛灵犀妙配 火箭一号人气骤降

  第二节中段姚明重新出场,随后他一次投篮被封盖,还出现一次失误,对手把分差缩小到了2分,姚明罚球线内7尺处转身勾手得分,火箭42-38稳定军心。随后姚明又有一次投篮被封盖,接着14英尺的跳投不中,第二节最后58秒,姚明罚球线内4尺处小勾手再添2分,不过随后再度投失一个跳投,火箭52-43领先9分进入中场休息。姚明上半场9投4中砍下8分和2个篮板球,竟然没有一次罚球,对位的海伍德4投2中得到7分。

  第三节,姚明出场之后,手感依然不佳,2投1中,而且出现1次三秒违例和1次失误,战至中段,姚明还连续吃到了海伍德和贾米森的大帽。姚明坚持作战,最后5分35秒,他接到海德传球,11英尺后仰跳投命中。随后姚明在海伍德面前勾手得分,姚明此节最精彩的表现发生在最后3秒,姚明在中距离接应,吸引了三名防守球员,他鬼使神差般把球传给内切的海耶斯,后者轻松得分。第三节,姚明7投3中,命中率仍是问题。

  直到第四节,姚明才获得了罚球机会,开局阶段,姚明4罚全中,奇才队收缩防线,全力来防守姚明,姚明一度没有出手机会。战至最后6分钟,姚明内线接球,对方又是蜂拥而上,姚明把球传给街球王,后者三分球命中,火箭队重新把分差拉开到两位数。随后姚明稳稳地保护了3个后场篮板球,奇才队难以打出得分高潮,他还封盖了尼科-杨的短跳投,为火箭队保住胜局。值得一提的是,姚明今天打满了下半场24分钟时间。(搜狐体育 小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3姚明准备暴扣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海耶斯 | 帕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