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跳水奥运选拔赛济南站 > 最新动态

王峰:成功源于对手发挥不佳 奥运重点还是双人

    搜狐体育讯 在家乡父老面前,在最后一个奥运会单人跳水选拔赛上,王峰以542.55的成绩在男子3米板上摘得了自己2008年首冠,同时这也是王峰在奥运选拔赛上首次获得单人项目的冠军。

拿到冠军的王峰表现得很谦虚,他说:“今天是因为他们两个没跳好,我才拿了冠军。”

  王峰口中的“他们两个”,一个是擅长难度的何冲,一个是以稳定见长的秦凯。在预赛中,王峰还以20分的差距排在何冲之后,位列第二。但在晚上的决赛中,山东游泳馆涌入了大量的跳水迷,他们都希望能为王峰加油呐喊。

  在家乡父老的加油声中,王峰在前两跳发挥一般的情况下,在第三跳5154B中发挥出色,获得了91.80分,从而登上榜首。此后,他越跳越顺,顶住了巨大的压力,将优势保持到最后,得分为542.55分,领先第二名的何冲9分。

  赛后,王峰如此评价自己今天的表现:“今天挺幸运的,他们两个没跳好,我拿了冠军。”感谢完了队友,对于自己的表现王峰还是非常满意:“不过我今天确实跳得不错,在所有的单人项目上,这一场跳得最不错。”

  王峰此前一直与秦凯搭档男子3米双人板的项目。在今年世锦赛上,他们一举获得了该项目的冠军。作为一名即将年满29岁的老将,王峰的重心一直在双人项目上。本次选拔赛在单人比赛中折桂,王峰是否会将重心转移到单人项目呢?王峰笑着说:“虽然我单人项目天天在练,只是比赛减少了。但兼两项对体力要求太高了,我年纪大了承受不了。这次因为没有双人项目的比赛,所以报名参加了单人项目。”对于今后的重点,王峰坚定地说:“近两年肯定是双人为主,因为两年后我退役。”

  近来在跳水队中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比如演讲比赛、瑜伽等。对此,王峰说:“瑜伽都是他们小孩在参加,我参加了演讲比赛,还有我们每周都会学习一个比较短的文章。”对于队里的良苦用心,王峰也深有体会:“在奥运会之前,这也是提高我们运动员综合的能力。像演讲跟我们站在跳板上的感觉不一样,这样会换钟方式让你去适应不同场合的控制能力。”(搜狐体育 何烃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颁奖台上摆POSE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峰 | 秦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