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半个姚明率火箭三连胜 麦迪回归成休城最大难题

  首席记者高中华

  火箭似乎正在步入一个正确的轨道,力道强劲而且团结一心。没有麦蒂的时候,他们更多的依靠整体,打出耳目一新的比赛。就像昨天,姚麦双核少了一个半,可火箭还是取得三连胜。此时,最觉得尴尬的人是麦蒂,他和所有人都在考虑:回来之后,怎么办?

  半个巨人爬起来

  姚明在这场比赛中,只发挥了一半的作用。


  他被累倒了。打完尼克斯的第二天,姚明睡了一天。来到华盛顿,最刻苦的姚明主动要求不参加训练,“我实在撑不住了,这两场又是背靠背,一共都还没打到40场比赛,超过一半都是背靠背,我太累了。”在本场比赛之前的34场,姚明场均出战37分钟,他还能撑下来,已经拼尽全力。

  体力的影响从一开场就显现出来,他行动迟缓,手感极差,第一节只打了七分钟就两次犯规被换下。次节让对手年轻的替补中锋盖了两个帽。半场,姚明9投4中只得到8分两个篮板。第三节的情况仍不理想,姚明送出的是7投3中的答卷。前三节,16投7中14分5个篮板,这是一个糟糕的数据。

  但最后一节,巨人爬起来了,他知道手感不好,干脆一个也不投,这是他和麦蒂的区别。不投不等于不得分,姚明本节7罚全中,而且送出两次助攻抢下4个篮板,为获胜起到相当作用。21分9个篮板4次盖帽4次助攻,不是昨天的最大功臣,可也不差了。

  整体火箭精神抖擞

  没有麦蒂,姚明前三节低迷,火箭获胜当然靠其他人。

  第一个站出来的是海德,他首节拿下11分,第三节得到10分,三分球6投4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4分。“有时候我投篮有些犹豫,但姚明一直在帮我解决这个问题,于是我会变得更加有信心。”海德把功劳推给姚明,而姚明却不领情,“我很惊讶,他居然仅仅出手了13次。我觉得他应该出手至少15次。”海德昨天13投8中,4罚全中。

  街球王继续良好的状态,15投7中砍下15分10次助攻7个篮板,差点就得到三双。他的掌控相当到位,突破更坚决,和赛季初的浪投王截然不同。正是他的助攻,让全队内外开花。火箭助攻以24:15胜出,他的功劳很大。还要说一下,麦蒂缺席的这7场比赛,阿尔斯通全部得分过双。

  因为肩伤,威尔斯被有意缩减了上场时间,不过19分钟8分的数据也说得过去。斯科拉4投2中得到4分,但是抢到了全队最多的9个篮板,他出场也不过只有20分钟。

  火箭从一堆零件变成了一部机器,熟练流畅地运转。

  麦蒂怎么办

  现在,火箭最大的难题是,麦蒂回来怎么办?

  美联社昨天赛后的文章标题是,无麦火箭5胜2负。所有人都看得出来,在没有麦蒂的时候,火箭表现良好。奇才主帅就说,他明显感觉到,没有麦蒂,火箭速度更快了,转移球更出色了。阿尔斯通连续7场得分上双,他的观点是,现在的火箭和之前麦蒂缺阵时候的情况完全不同,“现在我们充满了信心。”海德也是如此,场均能投中两个三分球,昨天他的表现,不比麦蒂差。

  可麦蒂还是要回来的,很可能就在一周之内。火箭没有理由不表示欢迎,阿德尔曼说,麦蒂回来,只会让球队变得更加出色。可这只是理想状态,事实是,麦蒂和目前这支火箭都必须重新适应对方,就如海德所说,当麦蒂回来的时候,火箭将会有一个重建的过程。问题的关键是,火箭不能拒绝头号得分手的回归,但是也不能因为麦蒂而改变现在的打法和节奏。那样,火箭就会再次走入泥沼,无法自拔。

  姚明对球队现在的状态感到欣慰,“我们已经进入了良性循环,大伙儿都在努力,希望能够继续赢下去。”希望麦蒂回来,不要改变这种气氛和势头。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麦蒂 | 海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