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跳水奥运选拔赛济南站 > 最新动态

详解彭勃奥运前景:周继红评价不高 难圆奥运梦

    搜狐体育讯 1月9日,济南,山东省体育中心游泳馆。彭勃从水中探出头,上岸后转身眯着眼看了看对面的大屏幕。刚才的5154B,7个裁判一致不约而同地给出了9.0分,在这其中还有自己的好友、前3米板双人搭档王克楠。

>>>彭勃会参加奥运会吗?

  彭勃与教练刘恒林相视而笑,这种笑容带有肯定的意味。至此,决赛的6个动作已经全部结束,他最后以501.45分、落后第一名41.10分的成绩位列第五。沸腾的游泳馆属于王峰,现场涌入的山东老乡们将自己的掌声毫不犹豫地献给了他。彭勃望着这位比自己还年长两岁的老将,心情复杂。

  整整70天,距离上次在奥运会选拔赛合肥站上受伤,彭勃已经70天没有在众人瞩目中站上跳板。也许没有人注意,彭勃是这次比赛唯一一个每次上板前都会在角落自己模拟走板动作的人;也许没有人关注,彭勃每次起跳之前都会细心地将板的位置调整到最好。当人们的目光更多地放在何冲的难度究竟能达到怎样的高度、秦凯的稳定系数如何,以及王峰能不能在主场爆发时,彭勃所能做的,只能是跳好每一个动作。

·盘点郭晶晶生命中四人
·揭秘郭晶晶民女变皇后
·女乒海外兵团2008名单
·潘晓婷做客谈择偶标准
·奥运冠军身边的男人
·组图:钟玲比基尼上镜
·跳水队的美女英语外教
·花滑金发尤物险走光

  彭勃说:“无论如何我都会坚持到最后一刻,为了自己的北京奥运会。”言语中透露出的是一种老骥伏枥的决心与斗志。

  按照国家跳水队奥运会选拔的规定,所有队员必须参加指定的五项奥运选拔赛,取最好的三战积分,最终得出明年奥运会参赛名单。去年4月下旬在无锡举行的全国冠军赛又是奥运会选拔赛的资格赛,只有单人项目前12名、双人项目前八名的选手才能获得参加后面选拔赛的资格。之后先后在佛山、烟台、合肥举行了三站选拔赛。今年的最后选拔分为两地:济南只是进行四个单人项目比赛,3月份还将在合肥进行双人项目的最后选拔。

  为了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彭勃在因伤缺席世锦赛的情况下,选择在去年4月的冠军赛上复出,并开了个好头--获得男子3米板第三。紧接着,人们发现那个难度总和只有19.4的彭勃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出现了5353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难度系数总和达到19.9的彭勃。大家猜测,没准他会像悉尼奥运会前的陶璐娜和吉新鹏一样,跌跌撞撞地进入奥运会,却在最后一举夺魁。

  后来,彭勃在烟台站比赛中出现走板低级失误名列第八;再后来,彭勃在合肥站比赛中磕板受伤退出比赛。如此的表现能够让自己成为参加奥运会的那两名幸运儿吗?也许彭勃的心里,比谁都清楚:他没有何冲的难度,没有秦凯的稳定,甚至连王峰的好状态他也没有。彭勃拥有的,只有那份对于跳水的执着,和为了参加奥运会的不顾一切。

  但奥运会不是比赛谁的意志更坚定,站上水立方跳板上的那两个人,必须有能够拿得出手的状态和成绩。彭勃有吗?答案是否定的。

  对于彭勃的表现,领队周继红说:“彭勃表现还可以,冬训的恢复情况要比想象中要好,这个队员的特点是比较能拼。”客客气气的评价,意义不大的表态。

  对于彭勃来说,奥运会已经日益临近,但水立方距离自己越来越远。(搜狐体育 何烃烃)

    延伸阅读:郭晶晶一语逗笑全场 秦凯屡遭开涮女孩惜字如金
              郭晶晶错过吴敏霞零分一幕 避免失误自有妙招数
              "难度之王"输给王峰心服口服 何冲希望08更成熟
              奥运选拔赛郭晶晶轻松夺冠 何姿李婷分列二三名
              奥运选拔赛王峰压何冲夺冠 奥运冠军彭勃仅第五
              "梦之队"零分之跳频发生 尴尬连连凸显心理危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颁奖台上摆POSE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勃 | 郭晶晶 | 王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