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对手领教姚明内线杀伤力 无麦火箭找到平衡进攻

  常规赛进程不到一半,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就迎来了他们的第11个背靠背,华盛顿连着纽约,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和他的队友踏上了冰天雪地的东部之旅,为了抢分,为了冲破那条他们已经徘徊了很久的50%胜率的标准线。

92比84,在对方16824名观众面前,火箭攻陷华盛顿,带着一场胜利离开球馆。这场胜利让火箭将他们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赛季最高的3场,这是他们自去年11月底以来的首个三连胜,也是首次在麦蒂缺阵的情况下取得这一成绩。

  四场比赛姚明让四名中锋六犯离场

  以往的客场之旅,姚明总会在“魔兽世界”里打发时间,但是这次东部之行,没有电脑,只有一本书陪伴在姚明身边,因为他累了,连续跟霍华德和库里两个大个背靠背让小巨人没有体力再花费到游戏上面。离开休斯敦前的最后一练,像往常一样第一个到达训练场的姚明反常地第一个离开,他甚至没有参加球队的对抗训练,他得把体力留给东部的背靠背。

  结果证明小巨人的自我调整达到了效果,战奇才,姚明一如既往地统治了内线,贡献了21分、8个篮板和4个盖帽,并且让对方替补中锋安德烈·布莱切六犯离场。这是过去的4场比赛里,他迫使第四名中锋六犯离场(奇才的布莱切、魔术的霍华德、凯尔特人的佩金斯和波拉德)。

  华盛顿媒体表示自从头号得分手缺阵后球队表现得更好,当然他谈论的是奇才。不过在NBA这个联盟事情总是惊人的相似,火箭看起来也适应了缺少一千八百万先生的日子。从比赛的第一秒开始,火箭不仅能够得分,还可以遏制奇才的进攻。“我们在分配球上面做得非常出色,现在,我深切感受到了这支球队在进攻上的一种平衡。”赢了比赛,姚明说起话来就像那些跳动的音符,轻快而动听。在奇才的地盘,休斯敦人疯狂地进攻、建立1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不过,火箭在领先情况下全场失误21次。“这么多的失误只能说明我们还不够出色,那些粗心的失误都来自于低级的决断。”主帅阿德尔曼说道。

  挑战奇才海德让火箭看到“奇才”

  麦蒂不在,火箭每个人都是火枪手,从阿尔斯通到布鲁克斯,火箭的每场胜利都离不开奇兵的作用,昨天则轮到了海德。13投8中,得到个人赛季最高分24分,同时也是球队的得分最高,海德打出了一场出色的比赛。“有时候,我的投篮有些犹豫,但是姚明自从训练营以来就一直在帮我解决这些问题,希望我能够一直保持这样的信心。”确实,几个月以来姚明一直在海德的耳边叮咛,“大胆地投篮,只有必要的时候才传球,不要运球,当你捉摸不定的时候,就下决心投篮。”这也是海德昨晚做到的事情。不过姚明依然有些“不满”,“我很惊讶海德居然仅仅出手了13次,我觉得他应该至少出手15次才对,这样很好,我想以后他应该更多出手。”

  除了海德,最近一直将得分稳定在两位数的阿尔斯通再次贡献了15分,有了足够的进攻火力,姚明能够更加放心地拼抢篮板球,46比28,在篮板球的控制上,火箭取得了压倒性的优势。“姚明被对手包夹,这是其他队员必须要站出来做到的事情,我们干得非常不错,把握住了胜利,胜率也超过了50%,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在回家前再拿下一场胜利。”现在的阿帅,说话时的底气已经足了很多。

  ◇火箭1号

  大叔带着麦蒂“逛国会”

  早报记者 张婧

  麦蒂跟着球队去了华盛顿,不过他并没有出现在球场上,他的目的地是美国国会。

  为了感谢穆大叔在非洲进行的人道主义工作,并且进一步研究如何进一步推动慈善事业的发展,美国国会邀请穆大叔做客。由于最近麦蒂也在为苏丹人民募捐,所以穆大叔就捎上麦蒂一同前往。

  “会见政府要员真是酷极了,他们可都是精通全球事务的大师,尤其是对非洲了如指掌。我坐下来让他们给我上课,而我就向他们学习。”会见政府高级官员,麦蒂感觉十分新鲜,甚至有些激动不已,“对我来说,能够来到国会,那就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誉,我从未想过来到这里讨论其他大陆的人道主义工作。”

  相比“菜鸟”麦蒂,穆大叔显然是见过大场面的人,得心应手,“我在刚果做了一些工作,修建了医院,我们谈论了篮球无疆界活动,这项活动已经进入了非洲。我们谈到了苏丹,这个话题得到了我的好朋友麦蒂的共鸣,希望我能和麦蒂一起重返那里。”这次是美国国务卿莱斯亲自发出的邀请,不过她因故未能参加,麦蒂、穆大叔跟另外的几名政府要员进行了会谈。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