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最新动态

福家军核试验宣告失败 无郑智国足拿什么克伊?

    搜狐体育讯 自接手中国队之后,刘健是福拉多最大的发现。在得知郑智无法提前归队之后,福拉多甚至表示,刘健可以在2月6日同伊拉克的比赛中获得首发。在与阿联酋之战的上半时,福拉多将王栋放在替补席上,把刘健安排到了中场组织者的位置上。但从实际的效果上看,刘健若想挑起国足进攻核心的重任,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国足中场组织的不利,也凸现出了远在英格兰的郑智对国家队进攻组织的重要性。您认为郑智回国可以解决福家军顽疾吗?


  刘健难担核心重任

·迪拜赛国足0-0阿联酋
·射门2比23背后的秘密
·杜伊点出国足致命问题
·无郑智国足拿什么克伊
·直击福帅纠错38次失声
·直击拜仁训练(独家图)
·许湛对抗大头(独家图)
·美女看球直言无聊(图)

  不能说刘健不够努力,在国足的每场比赛中,刘健都是场上最卖力的球员之一。在中阿之战的上半时,刘健司职前腰,但由于看到中场过渡上的吃紧,勤奋的刘健多次拉回到了后腰的位置接应对友的出球,而几次接应分球和摆脱后的妙传也起到了不错的效果。不过,勤奋的刘健并不能解决国足中场目前面临的问题,在后腰的位置上布下翟彦鹏和李彦两名防守型前卫后,国足本就不强的中场控制力就显得更加薄弱。在阿联酋队中场并不算凶狠的逼抢下,缺乏创造力和控球能力的国足前卫线依然没能组织出多少让对手后卫线感到威胁的进攻。

  作为刚刚在国家队崭露头角的新人,刘健无论是在训练中还是在比赛中都保持着低调的作风。上半时的比赛与他搭配中场的三名球员,除翟彦鹏外,李彦、肇俊哲在球队内的资历和威望都要高于还是新人的刘健,因此想要依靠刘健在中场进行呼喊和组织,也多少显得有些不现实。下半时福拉多连续对中场进行调整,郑斌和王栋上场以后,国足中场的运转大有改观,进攻质量稍有提高,刘健也回到了他熟悉的后腰位置,更有利于发挥他的特点。

  应该说,刘健的确有成为一名国内顶级中前卫的潜力。但潜力并不代表能力,从本场比赛的表现上看,无论是在中场的控制、接应、摆脱以及分球的时机和节奏,刘健的处理还有些许多值得商榷之处,尤其是面对中场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刘健也缺乏用超强的个实力打破这种均势的力量。而面对国足中场组织上的不顺畅,恐怕还是需要远在英格兰的郑智解决这个问题。

  郑智作用不可或缺

  在本赛季的英冠联赛中,代表查尔顿的郑智几乎打满了查尔顿队的所有比赛,而其在中场超强的控制能力和不错的得分能力也得到了查尔顿主帅帕杜和山谷球场球迷的一致认可,帕杜骄傲的称郑智为“球队完美的中场发动机”。郑智是中国足球少有的全才,无论是在防守上,还是参与进攻上都有着可圈可点的表现,尤其是他的组织能力和大局观,更是找遍整个中国足坛也难有出其右者。

  福拉多讲究技术足球,对控球的打法情有独钟。他的451阵型同样是对球员的能力非常看重,尤其是前腰的位置在这个阵型更是重中之重。在这个位置上,福拉多曾试用过王栋,郑斌,刘健等多名球员,但三名球员却都不能让福拉多完全满意。在当前的中国球员中,也只有郑智的能力能够担当这个对于个人能力和组织能力都极强的前腰。毕竟比起攻守兼备,在欧洲足坛已经站稳脚跟的郑智而言,其他的国脚与其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的。

  正是由于郑智的全面性和极强的组织策划能力,使他成为了当今中国足球最不可或缺的招牌人物。令人遗憾的是,在目前的国足中,福拉多还不能找出郑智合格的替代者。而一旦郑智因黄牌或伤病停赛,那么国足的中场则很可能又将陷入混乱的局面。与此类似的是,在中后卫,前锋等几个关键的位置,李玮峰,韩鹏的作用也都是无可替代的。而国足薄弱的板凳深度,也为自己的世界杯预选赛征途蒙上了一层阴影。(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查尔顿 | 李彦 | 王栋 | 翟彦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