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麦迪不再是全部 姚明率队血洗纽约尼克斯

  晨报记者陈敏

  “并不是说我们不需要麦迪,但我们更要面对那些没有麦迪的比赛。麦迪是因伤缺阵了,可我们依旧还要比赛。现在,我们打得更有信心了,正在寻找没有麦迪时赢球的感觉。”姚明如是说。

  据悉,麦迪有望在北京时间明天早上,火箭主场迎战森林狼时复出。
但现在,已经没有太多人会过多地关注这一消息,毕竟即便没有麦迪,如今的火箭也能赢球,而且已经在没有麦迪的前提下完成了本赛季以来的首次四连胜。“没有麦迪就赢不了球”———这一套在火箭甚至是姚明身上的魔咒,从此被彻底打破。

  难怪火箭主帅阿德尔曼会这样表示:“现在的这支球队和赛季初真的很不一样,甚至可以说是天壤之别了。现在,队里每个人都打得很卖力,对方就不得不冒险,试图一对一防死姚明。这怎么可能呢?我们的得分点越多,我们的进攻自然更流畅。”

  不仅如此,正是因为麦迪的缺阵,让火箭上下在困境中重新发现了自己,也重新找回了自信。阿尔斯通就坦言:“没错,我们是拥有两位超级球星,但有时为了迎合他们,我们错失了自己的一些机会。在缺少麦迪时,我们获得了自信,打出了我们的节奏。当麦迪回来后,我们会告诉他,我们还会给你球,但我们已经找回了自己。”

  当然,最不一样的是姚明。他的实力变得更强了。阿德尔曼说,无论球队何时有机会,都会想着找姚明。

  自上月24日麦迪因伤缺阵以来,火箭至今6胜2负。其中,姚明场均投篮命中率达51.4%,贡献24.4分、10.4个篮板、2.9次助攻和2.5个盖帽。

  更重要的是那种气势。就像客战尼克斯,第三节还剩3分31秒时,那记从罚球线附近起飞,隔着罗斯单手爆扣得手不说,还造成后者犯规的行为,惊得阿尔斯通在一旁连呼:“这真是酷毙了!”姚明如此雷霆万钧般的精彩表现,的确少见,而他身上渐显的那股霸气和领袖气质,已让更多的对手,乃至裁判所接受。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尔斯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