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 篮协重罚新疆广汇 > 篮协重罚新疆评论

今日早报:依法办事 杜绝人治

  大侠无名刺秦不成,秦王本有意赦之,却在众人一声紧似一声的“大王,杀不杀!”的呼喊中不得不痛下杀手。

  现在来重温一下《英雄》的这个桥段,没有别的用意,实在是因为这样的一幕与篮协重罚新疆队太过相像。

与其说新疆队苦拼一个赛季,却最终死在CBA联赛规程下,还不如说他们是死在球迷和媒体的一片追打声中。

  “偷鸡不成蚀把米”的新疆队被一棍子打出了季后赛,对于球迷、媒体以及其他几家俱乐部来说,算是个基本可以令人满意的结果。然而篮协的官老爷们在落下这一棍子时,真的就那么心安理得吗?这本来就是一件事实清楚的事,该咋样就咋样,对照着联赛规程一张罚单下去,虽不免会听到受罚者的几声冤枉,但至少也能博个公平决断的名声。然而篮协偏偏在这时手软,又是延期判罚又是委员会投票,其间的自相矛盾瞻前顾后首鼠两端,不仅让篮协“自打耳光”颜面尽失,也令众人对于篮协表态的信任程度大打折扣。

  在我个人看来,新疆队受罚是咎由自取,从大巴事件、老蒋事件至今,对于这样一个不把游戏规则放在眼里的俱乐部,迟早有受到惩罚的一天。但从另一方面看,新疆队也颇有值得同情之处,在某种程度上讲,他们充当了篮协的替罪羊。事实上,正是篮协当初把关不严,让官某成功地在CBA中注了册,这才有后来愈演愈烈,终于无法收拾的“身份门”事件。

  从这种种的迹象中,我们不难推测出整件事情的大致走向——篮协原本是想用一贯的“和稀泥”方法“大事化小,小事化无”。但奈何外界的反对声音越来越响,甚至都惊动了总局,眼看着就有引火烧身的危险,故而不得不抛出新疆队这个倒霉鬼,以化解自己的信任危机。

  最初的为官秀昌注册是错、中间的息事宁人“和稀泥”是错;最后的迫于外界压力而不得不照章办事同样是一种错——眼前的危机暂时算是度过了,但篮协要想不再面对下一个更大的危机,依法办事,杜绝人治才是惟一出路。子桦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