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 篮协重罚新疆广汇 > 篮协重罚新疆动态

官秀昌被篮协终身封杀 浙江广厦替补晋级季后赛

  本报讯 (记者潘天舒)昨天19:30,中国篮协正式公布了对“官秀昌案”的处罚结果:官秀昌参加的18场比赛,新疆队均被判为0比20告负;新疆队常规赛排名降至第11名,浙江广厦队替补进入季后赛。

  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和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出席了昨晚的通气会。

郝国华首先表示:“在处理官秀昌一事上,对于媒体起初的质疑,我个人一度出现了急躁情绪,对此我表示抱歉。”随后他宣布了篮协对新疆队的处罚决定:“第一,官秀昌本赛季参加过的这18场比赛,新疆队均被判为0比20告负。这样,新疆队最终成绩应该是11胜19负,排名联赛第11名,无缘季后赛;联赛第3名江苏至第9名浙江广厦名次向上顺延一位。第二,将官秀昌使用假中国居民身份证件一事提请公安部门调查处理,官秀昌永远不得到中国境内参加中国篮协举办的篮球比赛。至于官秀昌在2004—2005赛季曾以“马秀昌”在云南俱乐部注册的问题,篮协将择时进行调查处理。”

  1999年四川队就曾在引援时出现违规情况,最终被判降级,此次官秀昌一事也属于同类事件。对于新疆队并未因此遭到降级处分的质疑,王渡表示:“我们在处罚时参照了总局的相关规定,就目前掌握的证据来看,还不能证明新疆队在对待官秀昌国籍问题上是有意识行为,因此还不适用降级的处分。另外,我们考虑到地处边远的新疆组队不容易,加之我们自己的资格审查、管理工作也有纰漏,对发生这一事件负有一部分不可推卸的责任,所以没给新疆队更重的处罚。”

  被问到篮协如何看待自己的责任时,王渡表示:“恐怕个别负有相关责任的人也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处罚,包括我本人在内,因为我至少是监管、提醒不够。”

  一切努力打水漂 新疆队向球迷致歉

  本报讯 (记者潘天舒)“官秀昌案”终于告一段落。对于篮协的重罚,新疆广汇俱乐部董事长侯伟遗憾地说:“很抱歉,让球迷失望了。”

  新疆队本赛季下了大手笔,名帅蒋兴权、全能中锋巴特尔和联赛三分王杰克逊都被他们招至麾下,球队最终以与广东队相同的26胜4负名列常规赛次席。遗憾的是,他们本赛季的努力都打了水漂。

  在与篮协讨论处理方案的过程中,广汇集团高层甚至提出一旦被剥夺季后赛资格就退出CBA。好在篮协的安抚工作非常到位,才没让新疆队将冲动化为现实。

  新疆俱乐部董事长侯伟得知处罚结果后首先向球迷致歉:“很抱歉,我们让球迷失望了。希望球迷能理解我们,同时也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们。我们会继续留在CBA,争取在新赛季打出更好的成绩。”

  新疆队队员多少有些失落,薛玉洋情绪低落地说:“就因为这个人,我们整个赛季的努力都白费了,其实他在比赛里也起不到太大的作用。不过事情已经定了,我们只能明年再来了。”

  幸运进入季后赛的广厦队主教练王非说:“我们得到了公正的结果,篮协在维持联赛发展上起到了表率作用。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在坚持训练,希望队员们通过季后赛的锻炼有更大的提高。”

  季后赛对阵出炉 山东勇挑广东双雄

  本报讯 (记者潘天舒)随着新疆的出局,季后赛首轮对阵也随之产生,上半区为广东对广厦、山东对东莞,下半区为江苏对福建、辽宁对八一。

  常规赛冠军广东队和第2名江苏队毫无意外地互相回避,分守两个半区。第3名山东的选择比较艰难,大家原本猜测第三个挑对手的他们会选择与江苏同一半区,以避免在半决赛遭遇广东。但山东落入下半区就要在首轮遭遇八一,两害相权取其轻,他们最终选了第5名东莞,宁愿在半决赛死磕广东也要避开军旅。第四个出手的辽宁无从选择,只好与八一狭路相逢。

  本赛季季后赛将于1月16日开始。首轮比赛采用5战3胜赛制,主客场分别为2-2-1;半决赛同为5战3胜赛制,但主客场将变为1-2-2。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官秀昌 | 王渡 | 郝国华 | 潘天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