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最新动态

现场直击:迪拜成主场 福帅纠错38次致失声(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迪拜消息 国家队同阿联酋的热身赛收获了一个远比比赛本身更具价值的意外之喜,那就除夕夜的首场世界杯预选赛,根本不需要为缺少主场气氛而担忧。同阿联酋的比赛中,仅容纳16000人的拉塞尔体育场居然涌进了5000名中国球迷,而阿联酋球迷则只有近4000名,在中国球迷锣鼓喧天的加油助威声中,数十面五星红旗完全盖过了阿联酋球迷的歌唱。>>>你如何看待福拉多的用兵?

·迪拜赛国足0-0阿联酋
·射门2比23背后的秘密
·杜伊点出国足致命问题
·无郑智国足拿什么克伊
·直击福帅纠错38次失声
·直击拜仁训练(独家图)
·许湛对抗大头(独家图)
·美女看球直言无聊(图)

  同阿联酋的热身赛,福拉多成为外国电视台关注的对象。其中的原因并非福拉多中国队主教练的身份,而是在上半场45分钟时间里,塞尔维亚人频频站在教练席上纠正国脚们在跑位和技战术上的失误。记者粗略一数,居然达22次。而正是上半场的这22次福拉多眼中的失误,却让他的嗓子完全嘶哑,几近失声。

  当时记者距离福拉多的距离不到两米,到上半场最后10分钟,他不得不靠助理教练王宝山递来的矿泉水和咽喉药帮忙,下半场最后关头,福拉多嗓子已经接近嘶哑,声音根本无法传递。领队蔚少辉见此状况,连忙指示随队翻译张悦一同大声呼喊球员名字,及时传递福拉多的想法。

  福拉多的每一次叫喊都是对场上球员的提醒和纠错。张帅未能及时下底、杜威需要适当前压、肇俊哲助攻过前、宗垒开门球出错、张耀坤未能及时协防、翟彦鹏未能及时传球、刘健带球过多、曲波射门不果断等等。福拉多似乎有些力不从心,他已经开始忙不过来。

  下半场情况依旧未能得到明显改观,中国队仍然疲于防守。郑斌两次防守失位和李彦中场的失误,让场下的福拉多怒睁双目,两支拳头突然拽紧。若是规则允许,估摸着塞尔维亚人肯定马上冲进球场。继续大声呼喊纠错,但嘶哑的声带已经不允许福拉多这么做。吹口哨成为新的方式。

  翻译则对福拉多的要求心领神会,循着手势的指向提醒具体位置的球员。而下半场下来,翻译的嗓子也开始变得嘶哑起来。边裁的一次次误判更是让福拉多怒火中烧,领队蔚少辉不得不亲自走到比赛监督席旁表示抗议。

  90分钟时间,阿联酋的技术优势对中国队形成围攻之势,宗垒把持的球门开始让人揪心。由于在昨天夜里张笑非急性肠炎,下半场最后时刻他已经没有了体力,两次舒服的边路转移,张笑非连续出现失误,更让福拉多揪心。

  9号王万鹏替换张笑非上场之后,形势反而出现更大的混乱。不到15分钟的时间,王万鹏频频失误,福拉多也无奈的摊开双手,在现有的人员配备下,他只有被动的接受90分钟发生的这一切。而整个下半场,福拉多的口哨声仍然达到了16次之多。

  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福拉多被记者问及嗓子嘶哑的尴尬时,塞尔维亚人做出了这样的解释:“这样会让我显得更有激情!”(搜狐体育 何醒发自迪拜)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笑非 | 塞尔 | 蔚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