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重走姚明之路 弗老大向太空易队友树榜样

易建联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昨天密尔沃基雄鹿队主场击败迈阿密热火队后迎来三连胜,对雄鹿而言是十分值得高兴的讯号,三连胜为雄鹿重新找回了信心,让雄鹿逐渐的从谷底爬了出来,为接下来出征西部积聚能量。然而再有好消息传来的同时总是伴随着坏的信息,新秀阿联在29分神奇表现之后再次陷入低迷状态,这不禁让人想起那个所谓的“新秀墙”。

  所谓的“新秀墙”就是新秀已经打了30-35场球之后,当他们意识到整个赛季还剩多半的时候,因为身体情况或者竞技状态达到极限开始有了“撞墙”的感觉。新年之后,阿联的状态开始低迷,在过去的六场比赛中阿联的表现实在无法让人满意,六场比赛场均只有7.8分和本赛季场均10.4分还有一段距离,同时在命中率上面也有很大的下降,不过值得欣慰的是阿联在篮板还是比较稳定,场均保持在6.2个篮板,尽管如此在进攻端上面的失利也直接影响到了他在球队中的位置。

  阿联在经历了连续三场得分不上10的表现之后,队友和教练对其的信任度明显下降,这让他的出场时间大大减少,同时阿联很多次出现在内线有把握出手的位置时,但队友视而不见,很少将皮球传给阿联,无奈之下阿联只能跑到其他地方寻找机会。

  对于每个刚刚加盟的新秀而言,他们都会面临这段困难时期,姚明同样在新秀赛季遭遇到这样的情况。姚明在新秀赛季的表现像一部跌宕起伏的电视连续剧,从开始几场的糟糕表现,再到接下来用惊人的数据令巴克利输掉赌约而不得不亲吻驴子的屁股,但在第二年1月份他撞上了“新秀墙”,上场时间和数据开始下降。15场比赛中仅有9场得分上双,同时他有两次出现过连续两场比赛得分都是单位数的表现,这个月均场只有12分9个篮板的表现。但是姚明很快的就度过这个时期,当然这也有弗兰西斯的一部分功劳,当姚明还是一名菜鸟的时候,弗老大就对其十分照顾。当姚明第一次走进丰田中心时,前面引路的就是弗老大,球场上弗老大更是为姚明出头露面,只要有机会老大就会将皮球传到姚明的手中。

  虽然阿联现在的状态有些让人无法满意,但作为新秀的阿联还是值得肯定。小K教练在本赛季一直不断的重复要增加阿联的出手次数,鼓励他多向内线突破,但是他每场拿球的次数实在是太少,谈何突破。就拿上一场对阵热火的比赛来说比赛开始前五分钟阿联就很少接到队友的传球,直到首节还有六分多钟的时候,威廉姆斯才将手中的皮球传给阿联。随后阿联的出手机会更是少得可怜,全场比赛阿联只仅仅9次出手机会,而莫-威廉姆斯一个人就有22次投篮。对于阿联来说,在接下来要调整好心态,在有限的出手次数中把握住机会,在进攻端要扬长避短,当然更重要的是来自队友的帮助,就能挺过这段困难时期。(晨水无尘)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威廉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