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2008国奥欧洲拉练 > 前方动态

李玮峰坦言崇拜卡恩 拉姆称"畏惧"国奥边路进攻

  北京时间1月12日22:00 国奥 VS 拜仁慕尼黑

  本报特派记者刘晓艳慕尼黑报道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1时(慕尼黑当地时间下午6时),经历了11小时长途飞行的中国国奥队一行飞抵此次欧洲拉练的第一站德国慕尼黑。

1月12日,中国国奥队将在安联球场挑战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队。

  当地时间昨天中午,拜仁俱乐部为此次热身赛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下午,国奥队在拜仁训练场开始了到达慕尼黑后的首堂训练课。

  此次中国国奥队的欧洲之行,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亲自带队,中国国家队的西亚拉练则由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带队,而在去年,国奥队更多的,是由南勇督阵。从这一次的安排可以看出,中国足协在新一年里更偏重国奥队的奥运备战工作,而非国家队的冲击世界杯之旅。

  在昨天的出行队伍中,主教练杜伊和他的两位塞尔维亚助教并不在列,他们已经直接从塞尔维亚飞赴慕尼黑与国奥队会合。此外,在葡萄牙本菲卡队效力的于大宝也是从葡萄牙直接飞到慕尼黑报到。而昨天,在柏林赫塔预备队效力的许湛也来到国奥队的酒店拜访了球队。

  国奥队此次前往慕尼黑,将在北京时间1月12日晚上10时(当地时间下午3时)和拜仁慕尼黑队在安联球场进行一场友谊赛。拜仁方面对这场比赛也是非常重视,届时将会派出主力队员迎战国奥小将,而比赛当天安联球场的52000张门票目前已经销售一空。

  昨天,拜仁俱乐部还为比赛安排了一个新闻发布会,中国国奥队主帅杜伊带着李玮峰和陈涛两名队员参加,拜仁方面则安排了拉姆和范博梅尔接受采访。

  杜伊一开口就不停地赞扬拜仁俱乐部的优秀,“拜仁慕尼黑俱乐部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是世界上最好的队伍之一,有许多优秀的球员。虽然如此,我依然想赢得这场比赛!”

  杜伊觉得这场比赛非常有意义,“这场比赛对我的队员来说是一个学习的好机会,希望这些孩子们到时在这些国际巨星面前不会紧张。和这样的对手比赛,对我们的备战很有用,我希望到时候在比赛中可以多使用换人名额,让我更好地考察队员,也让德国球迷了解中国球队的水平,到时拜仁和拜仁球迷一定会看到一场很High的比赛。”

  李玮峰被问到最喜欢哪位拜仁球星时回答道:“我最崇拜卡恩。2005年随国家队来德国汉堡,就和卡恩在一个场地上踢过比赛,当时他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他身上的领袖气质。”陈涛被问到对安联球场的认识时说:“我知道拜仁和慕尼黑1860曾共用过这个球场,而且这个球场会变颜色。”随后,当被追问喜欢安联变成哪个颜色时,陈涛毫不犹豫地回答:“红色!”

  拉姆和范博梅尔在完成上午的训练之后,也参加了这个新闻发布会,两人都表达了要打好这场比赛的决心,边路高手拉姆还表示,“我听说过中国国奥队的边路不错,所以我在比赛中一定会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涛 | 杜伊 | 卡恩 | 李玮峰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