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最新动态

1次传切就让福家军回原形 对比豪强国足差在哪?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相比于与阿联酋的比赛,福拉多的球队相对要理顺了不少,比赛中获得的机会也要比首场比赛中多了很多。但纵观全场与汉堡的成熟比起来,国足依旧显得非常业余,在传接球和配合上依然存在很大的差距,而0-4的比分也是双方真实的差距。

>>>你如何看待国足惨败汉堡?

  应该说在次战中福拉多给队员们的灌输了不少的进攻思想,国足的防反战术也是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尽管对于比赛中王栋的直塞球引发了福拉多的不满,但实际上王栋是在执行他的战术,利用对手稍微疏忽的时机直接找前面的曲波而已,但可惜的是和队友的配合缺乏默契,当时曲波并没有启动。而上半场最具威胁的刘建的射门也是类似的情况,在汉堡前压的时候就地反抢,得球立即塞前面的队友,而刘建的扣球虽然漂亮,但射门却操之过急了。

  但对于汉堡这样典型的欧洲强队来说,国足的“偷袭”战术不过是三脚猫而已。在无球状态下,汉堡则是压缩国足将士的传球空间,而在这个时候国足的将士则显得有些慌张不知所措,进而传球失误率增加。而汉堡在得球的情况下,则显得不急不躁,利用运动中的变速来撕开国足的防线。

  最典型的例子应该是第28分钟的汉堡的卡斯特伦接到后场的长传,突然加速甩开了国足的防守球员,然后在底线附近传中,尽管亚罗利姆有球员盯防,但他没有贪功而是快速传给了靠近中路的范德法特,而作为核心的范德法特显然更希望自己破门,直接转身射门,皮球高出了横梁。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当范德法特射门时,位置稍稍靠左边的格雷罗则做无奈状,因为如果荷兰人传球的话,这将是是必杀。

  当然本场比赛中的范德法特不在巅峰状态,由于忙于转会,因此显得有些心不在焉。但他在比赛中控、转、传、射都显现了球星风范,让国足的防守球员显得狼狈不堪,而随后他的任意球直接破门是水到渠成的事而已。

  面对对手的三角或者多角快速的传切,国足的后防线也是漏洞百出,范德法特领衔的汉堡不时冲击着宗垒把守的国足球门。面对如此境地,执行主帅福拉多显然是不满的,用张永海换下了翟彦鹏,但换人后的国足并没有好很多,依旧是想偷袭,但可惜的是汉堡突然也来了一次直塞长传,张耀坤头球失误,范德法特再下一城,两相对比差距更是显露无遗,倒在地上的宗垒颇显无奈,而当卡斯特伦和格雷罗打进第三个和第四个球之后,场边的福拉多又能做些什么?!(搜狐体育 瓦萨里)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德法特 | 卡斯特 | 刘建 | 曲波 | 王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