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琼斯承认服用禁药 > 琼斯服药动态

琼斯屡做伪被处6月监禁 昔日奥运冠军成阶下囚

   早报记者 朱轶

  从声名显赫的奥运冠军到阶下囚,曾经的美国田坛巨星马里昂·琼斯为自己的服用兴奋剂和屡屡欺骗的行为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昨天,美国地方法院宣布:由于琼斯在此前的兴奋剂调查案和支票欺诈案两个案件中都做了伪证,严重触犯了法律,判罚其入狱6个月,在出狱后也将接受两年的监控并需要付出400小时的社区劳动服务。琼斯必须在3月11日之前入狱服刑。

  奥运冠军沦为阶下囚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琼斯以3金2铜的成绩成为美国人心目中的英雄,但人们很快就发现这个“英雄”恰恰是不折不扣的骗子。
去年10月,琼斯终于承认,她从1999年就开始服用臭名昭著的巴尔科实验室所提供的违禁药物,并进行了公开道歉。不过,在近三年时间里,琼斯的谎言和她提供的伪证却浪费了美国司法调查机关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在法庭上她恳求法官考虑她还有两个年幼的儿子要抚养,对她从轻发落,不要判她入狱服刑。当法官卡拉斯宣判她入狱6个月后,琼斯失望地依偎在丈夫的肩头,流下了眼泪。在法庭外,琼斯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后悔,“每个人都会料到,今天我很失望。我尊重法官的判罚,而且我真诚地希望大家能从我身上汲取教训。”

  入狱半年的判罚堪称是当今体坛服用兴奋剂者最重的惩罚,但在不少美国人和美国媒体眼中,琼斯入狱半年还算量刑颇轻。即便在作出判决的法官卡拉斯眼中,不断的欺骗不仅使琼斯本人声名狼藉,也给美国民众造成了负面影响,“运动员拥有崇高的社会地位,他们娱乐大众、激励大众,但更重要的是,他们为全世界的儿童树立起了行为榜样。所以当这样的欺骗发生时,它事实上给那些追随者们传递了错误的信息,并会影响到孩子们的未来。”

  国际田联:令人警醒

  对于琼斯的“史上最重判罚”,美国奥委会非常赞同,“让所有人明白说谎的后果有多么严重。”美国田协也随即发表了声明称“这次判罚让这一系列糟糕的事件终于结束了”。

  “琼斯案的前前后后就像一部生动的道德剧,刻画出生活中欺骗者的嘴脸。”美国田协主席比尔感到遗憾,“琼斯当年是那么受人尊重,可她选择了欺骗,实在是令人失望,希望她的入狱对年轻一代能起到警示作用。”

  的确,国际田联希望琼斯的经历能够令所有运动员警醒,令他们不再选择使用欺骗的手段提高运动成绩,“琼斯兴奋剂案肯定会损害田径这项运动的形象,对琼斯和她的家人而言,入狱6个月是长了些,但大家确实希望这对其他人而言将是个威慑。”

  其实,琼斯案已经令不少体育明星感到震惊,远在澳大利亚备战澳网的网球明星小威就坦言,“都说了不能用违禁药物,所以这件事真让人伤心。看看她的样子,让人忍不住为她感到难受,可又能怎样呢?”

  琼斯案回放

  2004年,巴尔科实验室负责人“THG之父”孔特在接受调查时公布了琼斯服药的丑闻。

  2005年起,美国反兴奋剂组织开始调查琼斯一案。

  2007年10月7日,琼斯在法庭上承认自己从2000年9月至2001年7月期间服用禁药以及在一次隔离检查中使用了欺骗手段。

  2007年10月8日,国际田联宣布取消琼斯自2000年9月以来取得的所有成绩,收回所有奖牌,没收所有奖金。

  2008年1月11日,琼斯被判入狱半年。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琼斯 | 卡拉斯 | 田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