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蓝军新弹头引球迷狂欢 论天赋亨利舍瓦亦有不如

阿内尔卡首次亮相斯坦福桥
阿内尔卡首次亮相斯坦福桥

    搜狐体育讯 “有点不幸”,这是天空体育在本轮切尔西和热刺的比赛过后给阿内尔卡的评价。实际上,阿内尔卡已经很幸运了。从一个豪门跳到另外一个,渐渐走上失落的前程,再到如今拥有一个全新的机会,和切尔西站在一起,再次回到欧洲足球最核心的舞台,尼古拉能算“不幸”的吗?在即将29岁的时候,再次回到欧洲足球的巅峰地带,阿内尔卡展现的是一个幸运和不幸的相伴随的足球人生。

  以天赋闻名的阿内尔卡从克莱枫丹的基地里走出,比前队友亨利和现队友舍甫琴科成名都更早,在阿森纳的天才表演,让其成为欧洲众多豪门追逐的对象。但走向皇家马德里像是一次坠落的开始,背负起“财迷心窍”的心理压力,再加上迟迟进入不了状态,皇家马德里是不可能让全队围绕一个阿内尔卡来进行的。展转土耳其的经历像是一场心灵的洗涤,在那里,阿内尔卡亲口承认,走在大街上而不需要“冲出”拥挤的球迷群,是一件幸福的事。但作为“刺头”,无论是哪个豪门,此时也已经不敢再轻易尝试让阿内尔卡进入自己的阵容。回到英国,在博尔顿的足球生涯像是给了阿内尔卡一次重生的机会,在这个压力相对较小的舞台上,阿内尔卡凤凰涅磐,克莱枫丹的子弹头重现赛场。

  英格兰的球迷是宽容的,当阿内尔卡再一次用自己的努力,向人们证明自己已经不再是个惹是生非的坏小子时,英格兰人给了他更多的展示自己的才华的机会。1500万转会切尔西,所有的切尔西球迷在这一次转会过程中享受到的是快乐。在本场对热刺的比赛前,切尔西球迷,凡是穿着球衣进入斯坦福桥的,接近50%的人背后都印着39号阿内尔卡的名字。当下半场比赛第52分钟,阿内尔卡开始在场边热身的时候,全场球迷开始欢呼。而第69分钟,阿内尔卡顶替皮萨罗登场的时候,全场的热烈气氛达到了最高潮。在切尔西球迷的热烈欢迎中,阿内尔卡开始了自己的的表演。第62分钟,第一次触球就险些将小赖特的传球转化成进球,全场球迷在发出惊呼后立刻抱以热烈的掌声。第91分钟,当对方后卫失误时,阿内尔卡再次出现在危险区域,第一时间侧身的高难度射门击中横梁下沿。看着球弹回场内,阿内尔卡脸上有些无奈的笑容,切尔西的球迷在此时也会心的一起笑了起来,伴随笑容的,是又一次热烈的掌声。两次机会没能取得进球是有些不幸,但在这样一次处子秀之后,哪个切尔西球迷又会觉得阿内尔卡的第一个进球需要他们苦苦等候呢?

  皮萨罗被换下场时或许有些不平,但看看阿内尔卡的表现,皮萨罗应该明白自己为什么难以赢得球迷的掌声了。常常回撤接应,以熟练的技术给队友制造压上的机会,不断的左右牵扯,为最后阶段常常顶到中间的小赖特拉开空间,阿内尔卡的跑动让切尔西的最后30分钟的进攻显得最为轻松,明显的机会也最多。30分钟内为自己争取到3次射门机会,两次险些制造进球。请注意:阿内尔卡还没有和切尔西一起训练过哪怕一次。皮萨罗应该明白了,对比以上阿内尔卡的表现,当年鲁梅尼格称自己为“球场上最懒的人”不是完全没有道理的。

  赛后,主帅格兰特对阿内尔卡的表现也多有褒奖:“当他击中门楣,迫使对方门将做出一次精彩的扑救的时候,我知道他已经进入了状态。正常的情况下,他在没有和我们和练过一次的情况下,本不会在这场比赛中出场。所以我先把他放在替补席上。而像他这样的一个天才,他太明白自己应该怎么做,怎么去适应球队了。”相比于舍甫琴科和皮萨罗,阿内尔卡在速度、技术和力量上到底有无优势,可能谁都难以说清,但不同的或许是态度,从英格兰开始自己的成功之路,阿内尔卡非常熟悉这里的足球,在这样的情况下,只要他努力,什么都不会是难题。首演就已经如此精彩,下面的比赛会是什么样子?切尔西球迷有了更多欢呼的理由,格兰特也有了更多的选择。非洲帮的离去给了阿内尔卡到来的机会,而阿内尔卡只要继续这样的表现,就将证明:是我给了你们一个机会买进我,我将证明你们为我掏出的每一个英镑,都是值得的。

  (Rossoneri)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萨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