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麦迪走乔丹接班人旧路 脆弱火箭一号难成不死鸟

科比vs麦迪精彩图

    搜狐体育讯 曾几何时,总是将微笑挂在脸上的格兰特-希尔(格兰特-希尔新闻,格兰特-希尔说吧)被谓为联盟中的惟一“全能战士”,而“乔丹接班人”的殊荣也让人们将后乔丹时代的希望与目光集中在这位名校出身的身上。但是,希尔就像中了“魔咒”一般--连续不断的伤病也使他变成了一个坠入地狱的折翼天使,在暗无天日的地狱中煎熬……

  本来球技人品俱佳的格兰特-希尔是NBA(NBA新闻,NBA说吧)联盟当中一名非常有前途的球员,联盟也曾经有意将他树立为NBA球员的楷模,但是由于伤病不断,希尔甚至还被人“赠与”玻璃人的外号,正是接连不断的伤病使他的职业生涯暗淡了不少。他在健康的情况下曾经一度让球队风声水起。当这个人见人爱的大男孩背着行囊、带着一身的荣誉以及他那条伤腿从底特律来到奥兰多,谁都不会想到,这位当时被称为“乔丹接班人”的明星会在接下来的时间将职业生涯的重要成长期都花费在了养伤上。其中在03-04赛季,他更是全年休战,间接地导致了魔术队耻辱的21胜61负的战绩以及麦迪的负气出走。在04-05赛季希尔打了来到魔术队后“最长”的一个赛季,他在整个常规赛中,总计出战67场,并且风采依旧地为球队场均贡献19.7分,命中率为50.9%,第6次当选全明星球员。可以说从某种程度上创造了“东山再起”的神话。2005-06赛季,格兰特-希尔因为进行了一次疝气手术再次休息了很长时间。

  在过去的八年,希尔一直被脚踝和运动疝气等伤病困扰。来到太阳队后希尔健康的征战了两个多月这是他1999年以来的最健康的一个赛季,但日前需要接受阑尾切除手术,这也就意味着希尔在接下来半个月不能参加比赛,至今他已经连续首发了34场比赛,场均贡献15.9分、4.6个篮板。

  麦迪似乎也正在重复着希尔的道路,自来到休斯顿之后恼人的伤病魔鬼似的连绵不断地向他袭来,出现在新闻标题里的麦迪不再是以前的得分王如何如何,而是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一号受伤--复出--再受伤之类不带任何感情色彩的东西。本赛季12月末麦迪再一次倒下了,不过火箭在麦迪缺阵的这段时间找到了良好的进攻节奏,在有麦迪的日子,火箭只有两名球员的场均得分能够达到两位数(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和麦迪),但是现在火箭的其他球员也能做到这点,缺少麦迪的火箭在姚明的带领下取得了7胜2负的战绩。

  希尔的身体出奇的脆弱,但是他的心却是出奇的坚强,正是内心的坚强给了希尔足够的勇气,向脆弱的身体说再见,对于希尔而言,能够继续站在篮球(篮球新闻,篮球说吧)场上是他心中唯一的支点。在这个世界上有几位运动员能在身体与精神经历那么多的摧残后又能顽强地在赛场上继续以强者生存呢?希尔可以做到,而麦迪呢?(晨水无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杀气腾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尔 | 姚明 | 乔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