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23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火箭一号曾神似乔丹 和洛城科比惺惺相惜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1月13日08: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足道哉

  英雄迟暮总是最让人悲哀的事情,也最让人同情…… 1997年18岁的麦迪在第一轮第九顺位被猛龙选中,而他的表哥文斯-卡特需要一年后才能从北卡毕业加盟猛龙,在麦迪的首个赛季,虽然他在对篮网的比赛中拿下22分8个篮板,虽然他在新秀挑战赛中10分钟拿下9分,但他只是一个场均上场时间仅仅为18.4分钟的替补球员,他首发了17次,场均拿下了7分4.2个篮板和1.5次助攻。在因劳资纠纷停罢的赛季,卡特来到了他表弟身边,但他的到来并没有帮助麦迪,反而直接就夺走了麦迪更多的发展空间。50场比赛麦迪打了49场,首发了2次,而卡特则在50场比赛中全部上场,作为一个新秀首发了49次,场均拿下18.3分5.7个篮板和3次助攻,49次VS2次,18.3分VS9.3分,麦迪的处境在兄弟的压榨下越来越尴尬。1999-2000赛季,在场均拿下了15.4分6.3个篮板后,麦迪看着场均拿下25.7分5.8个篮板已经是全明星的卡特,叹了口气,他决定离开。

  当时的魔术队在痛失奥尼尔,拆散了鲨鱼+哈达威的超级组合后,一直在球迷的责备中过得窝窝囊囊,痛定思痛的魔术高层2000年夏天放出大卫星,他们声称要以千万年薪网络邓肯和格兰特-希尔,然后一个300万取下麦格雷迪,虽然邓肯最终没有来到魔术,但最终他们迎来了麦迪,迎来了历史上一个最年轻的得分王。

  那时麦迪的身边没有姚明,有的只是史蒂芬-亨特,博甘斯,泰伦-卢这样在联盟中难以拿得出手的后卫,有的只是报废时期的肖恩-坎普,伤病缠身一个赛季难以出场几次的格兰特-希尔,就是麦迪引以为兄弟的麦克-米勒也在一个界外背后长传助攻麦迪快攻暴扣后被卖到了孟菲斯,但麦迪在加盟魔术的首个赛季,77场比赛77场首发,场均拿下了26.8分7.5个篮板和4.6次助攻,他拿下了NBA“进步最快球员”,并入选了NBA“第二最佳阵容”。如果那个时间的肖恩-坎普还拥有单挑乔丹的爆炸能力,而不是一个场均堕落到6.8分5.7板的高薪低能球员,而希尔如果不是82场比赛仅仅才能打4场,那个赛季在特雷西的带领下,麦迪不会在季后赛首轮仅仅打了4场就被淘汰。

  麦迪还在继续着自己神奇的表演,在对篮网的比赛中,他一人单挑五人,将基德等诸将视为无物。在对活塞的比赛中他像乔丹一样做出了经典的篮板下滑翔换手投篮,在对小牛的比赛中他左手把球抛向篮筐,然后一个跟进抓板暴扣,让诺维茨基,纳什,芬利目瞪口呆,而同样的动作他在他表哥卡特头上也照样玩过,当时的麦迪在外面干拔跳投的次数并不多,更多的是他利用娴熟的技术将防守他的对象轻松的甩脱在升后。

  2003年2月21日,就在魔术把麦迪的“兄弟”米勒转走后,怒火无处发泄的麦迪遇上了公牛队,没有乔丹的公牛根本无任何能力来阻挡怒火中烧的麦迪,不到三节的时间,确切的仅仅33分钟,麦迪爆砍52分,第三节后半段和第四节麦迪再也不屑于上场,赛后魔术的教练里弗斯感叹说,如果魔术有更多的麦迪的“兄弟”,那我原因一个个把他们扔出去来换来天使下凡般的特雷西。同样的神奇还在继续。3月9日对掘金,麦迪31分钟砍了43分,第二节单节25分破了汤普森和奥尼尔保持的球队记录,半场37分更是超过了掘金整个队伍5分,2004年3月10日,麦迪再次单场疯狂砍下62分,如果不是体力问题,如果他最后11投不是仅仅1中罚丢了9球,那时候的麦迪拿下80分似乎也不在话下。

  魔术四年,麦迪三次带队杀入季后赛,三次季后赛场均得分不低于30分,而02-03年他差点就带着魔术完成了黑八奇迹,不过身边没有一个可以帮助麦迪的人,于是在魔术他拿下了2次得分王,在02-03赛季的时候麦迪场均拿下了32.1分成为继1976年麦卡杜之后平均得分超过32分的最年轻联盟得分王。然后他以28分拿下最后一个得分王,却看着魔术21胜61负诡异的在联盟垫底。“我不想出力了,我追求的是胜利,奥兰多的天空让我迷失”,麦迪说。

  2004-2005赛季,麦迪终于来到了休斯顿,伴随而来的是他对马刺35秒连中4个三分,其中一个打四分的奇迹,不过因为伤病不断,如今在麦迪身上再难找到昔日的争胜雄心,再难看到他握着双拳怒吼的神情,特雷西,曾经的天使只能在五大湖旁边,低头垂怜于自己水中的美丽……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