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最新动态

0比4惨败却获中场至宝 汪嵩出色首演进18人名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 前国青队杀手川籍球员汪嵩成为国家队0-4惨败后的唯一的幸运儿,颇有些一球成名的意味。和其他众多新人相比,这名被黎兵视为小弟的“中甲银靴”凭借在同汉堡比赛中的25分钟表现为自己挣得了一张通往世界杯预选赛的门票。您如何评价汪嵩在国家队中的表现?您认为汪嵩能否在国家队站稳脚跟?


·国足0-4负汉堡 视频
·国足尚留希望种子
·名额之争两将胜出
·福帅除夕将送惊喜
·朱挺2球国奥2-7拜仁 视频
·三大洋帅会诊杜家军
·谢亚龙接受国奥整体表现
·杜伊:担心国家队惨败

  在赛后接受搜狐体育采访时,汪嵩说:“0-4输球的结果不是所有人都愿意看到和接受的。但是必须明白,球队目前真处于一个准备期,我们来阿联酋的目的主要是提前适应场地和西亚球队的打法,现在这些目的都达到了。对球队来说,真正的比赛在2月6日晚上,那是关注的焦点。对于我自己来说,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非常激动也非常高兴。以前我也是国青队的一员,重新穿上绣有国旗的球衣感觉非常特别,我非常高兴教练能够给我这样的机会。”

  第66分钟,汪嵩出场。3分钟后,汪嵩凭借出色的脚下技术一路带球突波,准确的低平球斜传刘健,后者漂亮停球快速前插突入禁区,但面对门将的小角度攻门稍稍偏出,而教练席上的福拉多当时已经准备做好庆祝进球的动作了。正是这次精彩的带球突破、跑位和传球,打动了福拉多和教练组。

  而在此前的两场热身赛中,汪嵩没有得到一分钟的上场机会。在同汉堡的比赛下半场,在被福拉多安排其热身做准备活动时,汪嵩整个脸笑成一朵花。

  汪嵩进入国家队的轨迹几乎和当初张玉宁一样,凭借在中甲联赛的银靴,入选了此前正为锋线发愁的福家军中。在霍顿执教四川全兴期间,汪嵩被称赞为“中国的欧文”;在皮特手下,汪嵩被重点培养———年轻的汪嵩在顺境中不断成长,并在2001年入选国青队。但随后却爆发“拜金四少”风波,汪嵩的职业生涯遭遇第一次严重打击。随后和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和当时的国管部主任朱和元的谈话中,汪嵩是唯一一个否认与钱有关的队员。熟悉内情的人说:“汪嵩是因为调皮捣蛋的性格和口无遮拦才导致了被国青队开除。”

  作为效力国家队多年的黎兵,当初在谈到汪嵩的入选时却一直忧心忡忡。黎兵的担心出于福拉多推行的单前锋战术。黎兵说:“目前国家队的外教比较倾向于单前锋打法,这对汪嵩来说无疑有很大挑战。单前锋需要球员有很强的空中和护球能力,单兵作战能力强,汪嵩显然还需要很大提高。”

  国家队教练组已经明确表示,汪嵩将会作为国家队中一名重要的球员出现在同伊拉克的参赛名单中。尤为可喜的,汪嵩不但能够出现在锋线位置,同时也能打左前卫。而事实上,早在效力四川冠城期间,汪嵩就一直出现在左前卫位置。在毛剑卿受伤未归、杜震宇上调国奥后,国家队在左前卫位置一直缺少合适的人选,福拉多在连续三场热身赛中都将王栋临时移至左路救急。

  福拉多给汪嵩的定位将是杜震宇的替补,并非此前他在成都谢联的前锋位置,不过这并不是问题。汪嵩说:“当初在四川冠城时,左前卫、前腰、前锋我都踢过,不存在位置适应上的困难。”

  (搜狐体育 何醒发自阿联酋迪拜)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嵩 | 单前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