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关键1变点石成金 昔日第7前锋竟成精锐奇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巴萨VS穆尔西亚 冰岛人打开胜利之门

    搜狐体育讯 穆尔西亚开场时摆出铁桶阵,巴萨不紧不慢的节奏让诺坎普嘘声四起,球迷们不愿意看到一场令人倒足胃口的0比0。好在一次突袭打破了客队的心理防线,马奎斯斜传右路,赞布罗塔拍马杀到底线传中,接应球员点球点前跃起右脚轻巧垫射破门。不是亨利、不是博扬、不是埃托奥,而是古德约翰逊?!

  这是古德约翰逊本赛季西甲中的第二个进球,比起此前在梅斯塔利亚的锦上添花,冰岛人的这次首开纪录显然更加重要。

一球落后的穆尔西亚不得不压上进攻,巴萨三叉戟获得了数不清的反击机会,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也就顺理成章。这个进球并非古德约翰逊的唯一表演,第6分钟他就为埃托奥送出单刀,但喀麦隆人的射门被门将用腿挡出。23分钟古德约翰逊的个人突破为巴萨创造了禁区前位置极佳的任意球,可惜亨利的射门踢上了人墙。里杰卡尔德赛后把亨利评为了本场最佳,黑天鹅也没忘了古德约翰逊:“他的状态非常好,他证明了自己完全有实力留在首发阵容中。”

  贝吉里斯坦几个月前可不是这么说的:“古德约翰逊相信自己还有机会,但现在主帅更器重博扬和多斯桑托斯。如果古德约翰逊得不到出场时间,那么我们就该找到一个对双方都合适的解决方法。”随着亨利的到来以及多斯桑托斯和博扬升入一队,古德约翰逊成了巴萨前锋名单上排名第七的人物,处境仅仅好于埃斯奎罗。但刚刚从重伤中痊愈的冰岛人拒绝了西汉姆联队的召唤,他选择了巴萨的替补席乃至看台。

  机会总是会给有准备的人,在欧冠小组赛客场与格拉斯哥流浪者的比赛中,古德约翰逊在前卫位置上表现不错。古德约翰逊速度不快,但却有着强壮的体格和出色的传球技术,这让他在中场防守以及串联攻势方面都有文章可做。随着德科、埃德米尔森重伤和图雷离队,古德约翰逊在中场的位置也越来越稳固。在巴萨输掉国家德比之后,媒体为里杰卡尔德列的罪状之一就是选择了德科而非古德约翰逊,这足以看出冰岛人在球迷心中地位的变化。

  对于这一切,古德约翰逊看得很淡:“当我看起来已经肯定要离开巴萨时,我仍始终认为我能够帮助球队,我从来都不曾失去信心,我不是个会轻易放弃的人。我通过努力训练保持状态,我也可以打很多个位置。两年前我在切尔西就踢过中场,这需要更多的跑动和防守,但我喜欢这样。我们前锋很多但中场不多,我希望能够为教练提供多一种的选择。”

  古德约翰逊在巴萨失去人心是因为上赛季在锋线上的拙劣表现,冰岛人缓慢的速度与巴萨快打旋风的进攻体系格格不入。但事实上这也并不是他一个人的过错,古德约翰逊本就是个传球强于射门的组织型前锋,相比埃托奥,冰岛人球风更类似德科,只是风格更加强硬,让他出任箭头绝对属于赶鸭子上架。如今德科彻底失宠,在图雷回来之前,古德约翰逊主力前卫的位置将越坐越稳。(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逊 | 亨利 | 埃托奥 | 德科 | 多斯桑托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