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菜鸟重新找回自我 两度扮演奇兵成对手噩梦

火箭vs黄蜂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调查 实录 评论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火箭虽然遗憾的输给黄蜂结束了四连胜,但是这场失利并非一无是处,比赛中,火箭还是有几个亮点,新秀布鲁克斯无疑是其中最闪耀的一点。他上场24分钟,拿下11分3次助攻和1次抢断,失误仅有1次,在经历了几场比赛的低迷以后,他再次让人眼前一亮。

  本场和往常一样,布鲁克斯在首节最后2分钟替下了阿尔斯通,刚上来他就敏锐的洞察到对方中路防守的漏洞,如闪电一般突入内线上篮得手。在对位曾经的联盟最佳第六人杰克逊时,他没有落入下风,贴身紧逼造成杰克逊仓促三分出手不中。第二节,他和阿尔斯通搭档后场,在开局的那波7比2的小高潮里,他接阿尔斯通的助攻命中了一记急停跳投。一分钟后,他投桃报李助攻阿尔斯通外线命中三分,两人配合的天衣无缝,短短三分钟就帮助火箭把比分追平,杰克逊完全跟不上布鲁克斯的脚步,害得场下休息的保罗不得不提前上场。

  本节中段,布鲁克斯执行防守三秒违例罚球,发球后,他在弧顶位置扬手命中一记三分,这四分使得火箭只落后1分。除了得分外,布鲁克斯的贴身防守也让对方核心保罗不胜其烦,后者本节仅得到2分,中场前50秒,他还成功抢断保罗。第三节的后段,火箭再度使用双控位后场组合,再一次收到奇效。火箭当时落后4分,姚明在底线遭遇包夹,及时把球转移到弧顶的布鲁克斯手里,布鲁克斯见有人补防,便右手腕轻轻一抖,果断的把球送到了埋伏在45度角的阿尔斯通手里,后者空位出手,轻松命中一记三分。这一球大大增强了阿尔斯通的自信心,随后他又连得4分,发动一波8比2的小高潮反超了比分。

  最后一节,布鲁克斯展现了他擅长在攻防转换时得分的特点,火箭本节的头两分就是他快攻急停跳投拿到的。一分钟后,他又快速带球到前场,面对三人防守毫不畏惧,强行上篮造成对手犯规,虽然被对手扑到在地摔得很惨,但是他还是罚中了一球。此后不久,他又故伎重演,送出和第三节那次一模一样的助攻,不过这次投三分的是海德。期间他有一次成功的防守让人印象深刻,当时对方帕戈一个假动作将他晃起,朝底线突破,不料布鲁克斯身手敏捷,及时收住了脚步,又追了回来,帕戈惊讶得球都没有拿稳,直接出界。比赛还剩34秒时,布鲁克斯临危受命再度登场,可惜没能获得好的出手机会,无力左右战局。不过看得出来,当火箭需要外线火力的时候,布鲁克斯已经成为了阿德尔曼手中的重要棋子。

  布鲁克斯能如此迅速的重新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实在是值得表扬。之前的低迷并没有使他丧失自信,他依然是那个敢突敢投的新0号英雄,火箭就是需要他这样的角色球员来分担姚明的压力,他身上已经具有了成为关键杀手的潜质,虽然本场他没能拯救火箭,但是只要他不断努力,相信总有一场比赛,他会成为火箭的关键先生。

  (搜狐体育 niggaE)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称霸篮下
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斯通 | 保罗 | 杰克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