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前女足教练皮娅再返中国 欲率美国夺取奥运冠军

  三个月前,中国女足瑞典教练组集体辞职。如今,多曼斯基已一去不返,而她的得力助手皮娅却再一次来到中国。不过,皮娅现在的身份已贵为美国队主教练。

  前天,在美国队下榻的酒店,皮娅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说出了她离开中国的原因,也喊出了她再次踏上中国土地的目标——带领美国队夺得奥运会冠军。

  离开中国:在这里执教约束太多

  记者:世界杯结束后,多曼斯基没有与中国足协续约,大家都知道你是多曼斯基的左膀右臂,很多人都认为她的离去和你有直接关系。

  皮娅:马瑞卡和我是很好的朋友和搭档。事实上,世界杯结束后不久,马瑞卡向我征求过意见,那时我已经做出了不再回中国的决定。不过,我并没有建议马瑞卡离开中国,一切都是她自己做出的选择。我想她之所以离开中国,还是因为家庭的原因。要知道马瑞卡是一个家庭观念很重的女人,她一直都在努力做一个好妻子,好母亲。

  记者:那么你呢?你曾说过和中国女足姑娘们在一起非常开心,可为什么你比多曼斯基还要更早选择离去?

  皮娅:的确,在中国的几个月时间里我同姑娘们相处得非常愉快。这是一支非常年轻有潜力的球队,我很高兴看到她们在这几个月中所取得的进步。不过,在中国执教受到的约束太多,而且,我不太适应这里的饮食。

  执教美国:不夺冠就不算成功

  记者:没有人能想到你会成为美国队的主教练,当美国足协宣布这个决定时,所有人都吃了一惊。

  皮娅:这也是我离开中国的主要原因。世界杯结束后,美国足协向我发出了邀请,我几乎没有经过太多考虑就答应下来。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工作,比起在中国当助理教练,美国队主教练的职位对任何人都更具吸引力。

  记者:可你此前从未有过担任成年国家队主教练的经历,这次又是执教美国这样的超级强队,会有压力吗?

  皮娅:虽然我没有过执教国家队的经验,但我对美国女足却非常熟悉,而且我曾在美国女足大联盟中有过成功的经历。非常感谢美国足协对我的信任,我相信自己有能力率领美国女足取得成功。

  记者:对于美国这种超级强队而言,不能夺冠就不能算是成功。

  皮娅:是的,我的目标就是率领美国队在今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冠。不过,要实现这个目标非常艰巨。如今世界女足的差距已越来越小,在我看来,美国队、德国队、巴西队、瑞典队、挪威队,包括中国队,都有在奥运会上夺冠的实力。

  记者:你看好中国队,是否是感情因素更多些?

  皮娅:也许吧(笑)。我想说的是,伊丽莎白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教练,而且这支中国队的确很有潜力,我相信伊丽莎白能够在中国取得成功。同时,我祝福中国队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娅 | 马瑞卡 |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