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周继红跳水人生:绣花绣出奥运金牌 抱熊倪痛哭

  悉尼抱熊倪

  我哭出了声

  周继红说,她永远也忘记不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与熊倪抱头痛哭的一幕。“当时那是太激动了。”周继红提高了分贝,“我记得那时候,我都哭出声了,实在难以遏制心中的喜悦之情。”

  悉尼 最不一样的奥运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在四个项目中,共获得三枚金牌。虽然后来国家跳水队一度解散,但周继红觉得,让中国跳水队在奥运会上重现辉煌不仅是自己的想法,更是所有国人的愿望。

  “说实话,那时候压力非常大,毕竟刚接手跳水队,加上自己非常年轻,很多事情一点经验都没有。”周继红觉得那是自己最艰难的一段日子。“那时候很多人质疑我,让我总觉得不仅担负着自己的压力,队里其他人的担子好像也都在自己肩上。所以,我到现在都觉得2000年悉尼是感觉最不一样的奥运会。”

  2000年是周继红第一次带队参加奥运会,赛前外界对中国跳水队的期望更是十分高。“我记得199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的时候,我们拿了10个项目中的9枚金牌。奥运会项目也是8拿7,那时候无形中让自己觉得是一个成功者,我们是充满了信心去悉尼的。”

  但不曾想,郭晶晶、伏明霞和田亮等人先后失手,这一度让她压力更大。“那时候,心情很差,应该说自己想的不够充分,应该拿的没有拿,一下子有些乱。这种情况下,多亏了领导给我减压,但心里总觉得对不住所有人。那时候,我觉得自己担起了所有人的压力。”

  熊倪 最不一样的冠军

  熊倪登场,每每说起那一届的男子3米板单人,周继红总说:“1999年,我们丢的一块金牌就是这个项目。因此,奥运会时就感觉拿到这个项目的金牌很难,这不但要自己发挥好,还有对手有重大失误才行。”

  然而最终,熊倪硬生生抢下了这个最难拿到的冠军,激动不已的周继红第一时间上去抱住了他。那一刻,两人都流下了激动的眼泪。“没想过这些会成为奥运会上经典的画面,那时候就是真情流露。后来,我看了电视录像,可以清楚听到我哭的声音,真的,那时候我就觉得太不容易了。”

  如今回忆起这一幕,周继红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说真的,我觉得拿下这枚金牌难度太大了。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实在是太意外了,有时我还会觉得有点幸运。”

  “幸运”,这几乎是记者第一次从周继红口中听到这样的词语,她也笑着解释道:“就赢了0.3分,你说不是幸运吗?”

  正是有熊倪开了个好头,那一届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还是获得了八枚金牌中的五枚,周继红也在巨大压力下证明了自己。“2000年悉尼奥运会,应该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奥运。”周继红总是这样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