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各方评论

李冰:由福拉多折腾

  文/李冰

  从迪拜回到清远,福拉多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开掉了包括杜威在内的七名队员。

  此举一出,一片哗然,至少在很多“倒福派”看来:这个无异于挥刀自宫的做法,使得原本就不被看好的中国队,被提前宣判了死刑。

  真的会是这样吗?

  首先不能排除这种可能,在中国足球这一亩三分地里,到底有多少货,我们肯定要比福拉多更清楚,单从个人能力上讲,作为中后卫,能强过杜威的屈指可数,至少目前留在国家队里的那些人,不管实力还是经验,未必就能强过杜威。大战之前,先斩了自家大将,而且理由又无法让人信服,对球队士气和战斗力的影响显而易见。弄不好的话,二十强赛六战不胜,应该也不是什么意外,毕竟本身就技不如人,而且自己窝里还先乱了起来。

  但反过来看,作为国家队主教练,福拉多凭什么不能按照自己的思路,对自己的球队进行改造呢?凭什么他一定要按照球迷的喜恶,来决定国家队的阵容呢?或许被除名的队员感到万般委屈,但至少从迪拜杯的两场比赛来看,国足的表现确实无法让人满意,以这样的状态参加二十强赛,根本没有任何希望可言,福拉多根据自己的观察,将那些他认为不合格的球员开掉,也没什么不对的——如果他作出这个决定的前提是纯业务考虑的话。

  有人将当年米卢“忍气吞声”把郝海东和孙继海召入帐下、并且最终进军韩日世界杯作为反例,想要证明福拉多的小肚鸡肠,并且就此认定,福拉多永远都取得不了米卢的成就,原因就在于福拉多的这次清洗,已然破坏了国家队内部的和谐氛围。但事实上,所谓和一团和气,真的就能帮助中国足球脱胎换骨吗?去年的亚洲杯赛之前,朱家军的氛围够好,上上下下也够团结,但是所谓“兄弟”和“朋友”,到了场上,却变成了一盘散沙,朱广沪本人在总结失败的原因时,也痛心疾首地表示过,自己当初就是对一些人太客气了。

  既然选择了福拉多,那就由着他去折腾吧,既然赌,那就只能赌到底,说不定真的能以毒攻毒创造出什么奇迹来。不过,当初选择了福拉多的中国足协,必须做好承担第一责任的准备,因为他们是福拉多的直接监管人。至于是邀功还是受罚,那就只能看福拉多的造化了。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