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美国大胜证明执教水平 皮娅:中国队还需要磨合

  与接手中国女足60天的伊丽莎白相比,前中国助教、现美国女足主帅皮娅真正从瑞恩手中接过教鞭的时间只有区区10天。不过,这个在多曼斯基执教中国女足时垂帘听政的瑞典人,却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在老将莉莉缺阵的情况下,美国女足昨天依然以4∶0完胜加拿大,皮娅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显现了不俗的功力。

  结束休息室与队员们的赛后总结,心情不错的皮娅并未返回酒店,而是手持记录本独自一人来到奥体中心的看台上。中国与芬兰的整场比赛,皮娅始终目不转睛地观察着场上两队队员的表现,并不时地将有价值的信息迅速地记录在案。作为前中国女足具体技战术训练计划的制定者,皮娅有足够的资格对多曼时代和伊莎执掌的中国队作出中肯评价。

  对于目前的这支中国队,皮娅观看完中芬之战的最大感触便是伊丽莎白召入了不少新人,新人的到来给球队补充了不少的新鲜血液,但可能是队伍的磨合时间比较短,队员在跑位和技战术的执行上并非十分地一致,“这需要时间,我想在这次四国赛结束后,我对中国女足会有一个具体客观的评价,现在还不是下结论的时候。”显然,谦虚的皮娅忘记了自己真正接手美国女足的时间只有10天,而伊莎已经是两个月了。

  作为助攻两球的老将谢彩霞,皮娅丝毫未有掩饰自己对这个32岁广东老将的钟爱。她说,自己在中国队执教的时候最欣赏和最喜欢的球员就是谢彩霞,这不仅因为温和的广东姑娘脸上总是挂着笑容,更重要的是这名老将过人的个人技术和老到的比赛经验,“每支球队都需要谢彩霞这样的球员,可能她的跑动并不是球场上最积极的,但却一定是最有效率的,与芬兰的比赛已经再次证明了这个老将的价值。”

  时报记者 许可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娅 | 谢彩霞 |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