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何塞索萨接受拜仁官网专访 坦言竞争是进步关键

    搜狐体育讯 夏天转会到拜仁慕尼黑的小将索萨新年愿望肯定是期望能够改变自己现在在俱乐部的处境,在顺利地完成赛季前训练之后,索萨却不得不和伤病抗争,而他现在要更加努力赶上球队的节奏。

冬歇期之前,22岁的索萨只获得了4次德甲联赛出场的机会,但是外号小王子的索萨在圣诞节之后已经准备好了,准备在慕尼黑实现自己的梦想。

  专访如下:

  问:何塞,公平的说,你在德国的头六个月并没有按计划进行,对吗?

  索萨:没错,是这样的。因为有太多新鲜的东西闯进了我的生活,让我要全新开始——新的国家,不同的文化,新的语言,生活方式的改变——当然伤病是我所有问题中最大的一个。但是作为一个足球运动员这些都是需要面对的。我的脚踝伤愈后,背部又再次受伤。我并没有达到100%合适的状态,也没有更多的机会和我的队友们一起训练。

  问:现在还有伤病吗?

  索萨:不,不,现在我已经没有任何伤病了,我现在感觉很好。你不得不对自己小心看护,因为在刚刚摆脱一个伤病之后你很容易又遭遇别的伤病。但是我现在已经可以参加完整的训练,并且100%的恢复。

  问:为什么你相信自己能在下半赛季得到一个新的开始?

  索萨:因为我认为身体合适并且参加所有的训练就是最重要的事情。虽然现在还没开始,但是感谢上帝让我现在感觉非常非常好。我现在的身体已经恢复到和队友们一样的水平,那就意味着你可以发挥你所擅长的技术。这也是为什么我现在充满自信重新开始的原因。

  问:现在队内的竞争非常激烈,尤其是中场。

  索萨:没错,这对于像拜仁这样的大俱乐部来说是生活的一部分。现在这个时刻,我会为能够有这样竞争的机会而感到高兴,和这些一流的球员竞争能让我激发出自己的潜力并且帮助我不断进步,我相信自己能在俱乐部赢得一席之地。

  问:还有两周德甲就要开赛了,现在已经开始为位置竞争了吗?现在的练习赛是不是比原来更困难?

  索萨:那是当然的。每个人都拿出了100%的干劲。每个人都在战斗,每个队员都渴望比赛,你可以从训练中就看得出来。所以你不得不在每场训练中都全力以赴。当然我们依然是很好的伙伴。在过去的6个月中我们互相了解,新鲜的面孔和个性。我想这些现象都是积极的。

  问:你最擅长的位置是哪里?

  索萨:在友谊赛中,因为里贝里缺席我都是出现在左边中场的位置。在阿根廷,我遇到了很多很好的教练他们让我踢遍中场的每一个位置。从这样的比赛中我得到了很多进步,所以我可以踢任何需要我踢的位置。

  问:在球队有角球或者任意球的时候你都有主罚的机会。是教练让你这么做的吗?还是别的原因?

  索萨:这是教练的指示。因为在大学生队的时候我也是这么做的,我想这是我能为球队作出贡献的最好的事情之一。

  问:在俱乐部你的老乡德米凯利斯对你的有多大的帮助,他对你有多重要?

  索萨:米乔对我的帮助很大,对我也很重要,这在过去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因为他也曾经遇到过和我刚到慕尼黑时候的相同状况,所以他让我积极面对并且告诉如何去应付。他已经成为了一个很好很重要的朋友,在我来到这里之后对我提供了无数的帮助。这是很大的变化,因为有人已经经历过你所经历的,你能够得到更多的帮助。

  问:那你个人在慕尼黑的目标又是什么?

  索萨:就像我说得那样,能够参加每一场训练课。之后我会尽力去争取自己的出场时间,我已经准备好了展示自己的能力。

  问:这样的话你还可以期待前往阿根廷国家队?

  索萨:没错,那是一种梦幻般的经历。也是每一个球员的梦想,但是你不得不先在俱乐部站稳脚跟,之后机会就会随之而来。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