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温布利大师赛 > 诸强动态

多特习惯性被逆转 斯蒂芬-李绝地反击涉险过关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最后一场温布利大师赛第一轮赛事中,“胖子”斯蒂芬-李凭借在决胜局的一杆漂亮的清台,实现了大逆转,以6-5战胜了前世锦赛冠军格雷姆-多特。

  这场比赛中,胖子李的绝地反击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温布利大师赛首轮比赛实行11局6胜制。当时多特已经确立了5-2的巨大领先优势,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了。但李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成功逆转局势,连追4局。在最近几年与苏格兰人多特的交手中,他也取得了创纪录式的第三场胜利。

  在两人的7次交手中,多特取得了首场胜利。那是在去年8月的上海大师赛上。四分之一决赛中,苏格兰人5-4淘汰了李。

  “本赛季的很多决胜局中我都输掉了。我知道我需要更加努力,但如果你不能拿下比赛的话,你也会非常痛苦。”李说。

  两人比赛开始后,多特打出了单杆78分和107分,2-0领先。而在第三局中他的局势也不错。但当打到单杆45分时,他在选择进攻中袋一颗较为容易的红球时出现了失误。

  不过,这个错误并不足以致命。李在拿到28分后也错失了一颗位置较直的红球。虽然他获得了第二次机会,但贴在库边的一颗难度较高的红球又给他设置了障碍。而多特打进粉球后,比分也变成了3-0,多特领先。这对李来说可能情况非常糟糕,但李最终拿到了第4局。

  “我不想就这样结束,我打的真得还不错,但没有表现出来。幸运的是,我没有0-4落后,如果是这样的话我简直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了。我给他创造了很多机会,而他也把握住了。”赛后胖子李说。

  在中场休息之后,重新回到赛场上的李打出了一个80分,也阻止了差距进一步扩大。但是苏格兰人势要在本次温布利大师赛上有所作为,接下来的一局,他又打出了单杆63分,这样离本场胜利只有一步之遥了。不过李没有彻底放弃,在属于多特的决胜局中打出了单杆43分。

  戏剧性的场面在温布利还远远不够,多特看起来胜算十足。但当打到61分时,他的走位出现了问题,李回到球台旁抓住了这个机会,以64分清台,将一场看似不能赢的比赛牢牢握在了自己的手中。当地时间周五,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李将与彼得-艾伯顿交手。

  “我打出的清台是我本周一直坚持要做的。这样也会使我处于不错的状态。我知道如果没有坚持住的话,一切都会发生根本性的转变。相同的情况去年也发生过。当你能够做到的时候你就能抓住机会。我希望在开始新的一年时能够在比赛中打得放松一些,接下来就看事情朝什么方向发展了。”李说。

  而这个变化对33岁的苏格兰人来说也意味着什么。

  对多特本人而言,他知道从上海大师赛半决赛中输给瑞恩-戴之后,现在自己已经连续失利了,很多情况就是被对手给逆转的。

  另外一场早先结束的首轮比赛中,中国小将丁俊晖也成功实现了大逆转,6-4淘汰世锦赛冠军约翰-希金斯,下一轮会师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八强战也将上演中国德比。

  “这个结果很不错,我一直希望在重大的比赛中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赛后,中国神童说道,“去年我在这里的成绩还不错,所以今年我真的不想仅仅止步于首轮。”

  “这是一场很难的胜利,不过它有助于我忘记去年决赛中一些不愉快的事。我打得还好了,在应对压力球时,我真的不是很自信。不过能够战胜约翰对我的自信心是个极大的提高。我非常渴望赢得本次大赛的冠军。”

  在上赛季成就伟业之后,希金斯在本赛季的表现不是十分理想。他说:“我看了一些自己过去比赛的录像。打球时,我的上臂经常不直,而你看看像丁俊晖、肖恩-默菲、罗尼-奥沙利文他们都能绷得很直。”

  “我在俱乐部练习的时候就刻意改变着一点,但还是有一点拧,我真希望15年前我就能做到。所以当有压力时,我就顶不住了。”

  “有很多杆我都打得不稳,不过了解我的人都知道,在那么大的压力之下我常常会这样。”

  “丁俊晖非常神奇,他是一位非常优秀的选手。在斯诺克运动中,如果他下定决心的话,那么没有什么是他做不到的。”

(责任编辑:trezegue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