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阿联回勇雄鹿力擒"老鹰" 内线发威防守克敌制胜

  ■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许 蓓

  防守克敌制胜

  博格特内线发威

  本赛季,雄鹿往往能够在密尔沃基主场恢复自信,在北京时间昨天上午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雄鹿以87比80击败来访的老鹰,终止了3连败。

  雄鹿近20场对阵老鹰,获得了18次胜利,因为面对老鹰时,他们似乎更善于防守。老鹰在昨天比赛的第3节末段至第4节的初段,在超过12分钟时间内没有在场上出手得分,直到比赛还剩下1分4秒时,安东尼·约翰逊才命中了一个3分球打破了僵局。

  “我们在第4节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打得非常辛苦,特别是在进攻方面毫无办法。”老鹰主帅迈克·伍德森赛后说,“在这段时间里,我们的防守体系也崩溃了,而我们没法摆脱这个局面。”

  “教练员在赛前正是这么布置的,我们必须打好防守。”雄鹿的罗伊尔·伊沃伊赛后说,“打好整体防守才能面对对方的挑战。我们本场的投篮并不好,老鹰也不怎么样,所以防守决定了一切。”

  雄鹿此前在做客西岸的比赛中遭遇了3连败,昨天,莫·威廉姆斯因为出现流感症状而缺席比赛,伊沃伊顶替他的位置,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老鹰面对雄鹿的防守没有太好的办法,得分点之一的乔伊·约翰逊全场16投仅5中,只拿到12分和7个篮板球。“防守是本场取胜的关键,这也正是我们赛前所计划的。”雄鹿大将里德赛后表示,“我们知道乔伊·约翰逊是对方进攻的一个带头人,所以我们遏制了他在场上的表现。”

  博格特拿下了雄鹿全队最高的21分和10个篮板球,并送出了4次“盖帽”,最近,球队的战术安排出现了一点改变,博格特在内线得到了更多的出手机会。“他们说会让我在内线得到更多的传球,听到教练员这么安排,我的感觉很好。我如果场均能得到20次出手机会,我能肯定自己可以命中其中一半以上。”博格特说。

  “我们必须创造更多的机会给他(指博格特)。队内一直在讨论:‘让我们给内线的博格特更多的传球,让他有更多的得分机会’。”雄鹿主帅克里斯科维亚克赛后说,“我对自己以前没有做好这方面的布置感到羞愧,以前,他如果在前两三次进攻中没能得分,我一般会让球员们去执行其他一些进攻战术。”

  三只“雄鹿”

  有望会师奥运

  

  在雄鹿VS老鹰的比赛中,对阵双方的手感都不太好,老鹰只有3人得分上双,马文·威廉姆斯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2分,而老鹰全队全场的命中率只有36.5%,3分球12投仅2中,他们拿下的篮板球也比雄鹿少12个。而在雄鹿这一边,全队的命中率虽然只有37.9%,3分球仅18投5中,但易建联的状态回勇,他得到了28分钟的出场时间,拿下了16分、9个篮板球和两次“盖帽”。此外,里德贡献了17分和4个篮板球,再加上拿下全队最高的21分的博格特,这3员大将是雄鹿止住跌势的关键人物。

  有意思的是,目前还在常规赛中为季后赛参赛资格苦苦挣扎的密尔沃基雄鹿在今年夏天将会有3名队员代表3个国家队相约北京奥运会。这3名队员正是前锋易建联、得分后卫里德和中锋博格特。

  作为雄鹿队的当家球星,里德目前以场均23分高居本队得分榜之首。去年夏天,他首次应美国篮协之邀,代表美国队参加了美洲锦标赛暨北京奥运会资格赛。美国国家队不缺强打内线的前锋和中锋,但缺乏外围投篮命中率高的射手,而具备这个能力的里德在众多投手中脱颖而出。不过,今夏他能否穿上美国队的奥运参赛服目前还没有最后确定。

  与队中的“老大”里德不同,作为雄鹿的第3、第4得分手的博格特和易建联将肯定代表澳大利亚和中国征战北京奥运会。

  作为2005年的“状元秀”,博格特步入今年才开始展露出他的篮下得分能力,他在最近的比赛中屡屡得两双,场均得分也逼近20分。

  作为NBA的“一年级生”,易建联让大多数人感到意外。自踏入NBA赛场以来,他场场首发,场均得10.2分,抢5.9个篮板球,并有1.13次“盖帽”。美国《篮筐世界》1月16日发表文章说,如果早知道易建联能有今天的表现,他在去年选秀时该以第2名的身份加盟超音速才对。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博格 | 约翰逊 | 乔伊 | 威廉姆斯 | 伊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