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垒球 > 垒球动态

女垒主帅:中国女垒处于第二集团 与三强有差距

  华奥星空攀枝花1月18日电(记者 陈浩) 中国女子垒球队正在攀枝花训练基地进行冬训,华奥星空记者在探营过程中采访到主教练王丽红。她认为中国队的实力处于第二集团,和三强有一点差距,但如果在比赛中发挥得好是机会获胜的。

  前不久的日本杯是一次最高水平的赛事,世界前四位的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和中国参加了这次比赛。中国女垒在预赛中三战皆负,但与日本和澳大利亚都是7局后战平,最终在加局赛失利。

  美国、日本和澳大利队是中国队在08奥运会时的主要对手,女垒姑娘们要争夺奖牌就不可避免的要与之抗争。通过日本杯的较量,中国女垒也了解到对手的近期情况。王丽红认为,三支队伍和06年世锦赛时没有太大变化。

  美国队是世界冠军,不仅进攻和投手的能力都非常强,而且有很强的自信和霸气。日本队的防守细腻、投手很强,虽然近期更换了主教练,但风格和打法完全没有变化,球队仍然很稳定。澳大利亚队老队员为主,经验非常丰富,进攻能力很强。

  中国队与这三支队伍的实力很接近,同样是世界上的一流球队。但王丽红从实力的角度出发,非常可观的表示,三强属于第一集团。中国队的实力应该处在第二集团,但在这个集团里要比加拿大和中国台北略高。而加拿大队非常值得注意,这个队目前很年轻、有潜力,而且投手进步很快,去年曾经两次战胜中国队。

  中国女垒之所以与三强存在差距,王丽红认为,最主要的就是控制比赛的能力和关键球的处理。日本杯时,中国队与日本和澳大利亚比赛时场面上并不落后,最后没能取胜就是这方面不如对手。

  中国队的整体实力一直在进步,而且已经缩小了和三强的差距,技术上也更加细腻。对比赛的解读能力、驾驭能力是垒球运动的精华,中国队还有所欠缺,这需要不断的积累经验才能提高。

  日本杯时有机会赢,但机会来的时候要看如何把握。而中国队没能把握住自己的机会,这就是关键球的作用。反观对手,在关键球的处理上经验更丰富,心里更稳定。从这次比赛也能看出,中国队目前还不够成熟。

  中国队知道差距在哪里,冬训之中也有很多针对性的训练。但控制比赛的能力和关键球的处理并不是训练能彻底解决的,因为训练与实战不一样,这些问题更需要靠比赛来提高。针对性的训练是希望尽可能的解决一些问题,但整体实力的差距不是短时间能解决的,中国队还需要很长时间的磨练才能更成熟。

  虽然承认中国队在实力上有差距,但王丽红并非对女垒姑娘们没有信心。她说:“比赛除了比实力,还要看团队作风和气势,拼搏精神非常重要。我们队非常的团结,我相信她们在挑战强队时,一定能表现出良好的作风!”(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