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冬运会开幕式丹顶鹤嫩江起舞 冰雪健儿一展风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盛大开幕。在一个小时的文艺表演中,利用独特的舞台设计和高科技手段,通过一部分原创精品的精彩演示和一些演艺明星的精湛表演,进而突出冰雪体育的主题。

在短短60分钟的文艺表演中,冬季运动会的精髓和齐齐哈尔的良好形象已经被挥洒得淋漓尽致。

  晚会开始时,悠长而洪亮的钟声响起,一声接着一声,共十一响,意喻第十一届冬季运动会。钟声停顿后,一个沉稳的男声响起“各……就位……预备……”“啪……“,随着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声响起,场内十一条火箭式冷烟火呼啸着射向舞台中央的火炬造型。随着火炬被点燃,四面八方的冷烟火倾泻而下,壮观异常。体育馆内响起了盛大的欢呼声,在这欢呼声中,大屏幕上出现了中国速滑健儿奋力拼搏的场面。当刘臣和张妮演唱了将《这个冬天要飞翔》唱响时,冰雪齐齐哈尔已经点燃了冬季梦想!

  冰雪之光点亮激情

  一名白衣女子在《我爱你塞北的雪》音乐中,拉着银白色小提琴,她时而在冰面上婀娜起舞,时而在高空中袅袅飞翔,宛如一位从天而降的白雪公主。无论是随后登场的汤灿,还有与双人滑配合演唱《月半弯》的陈坤,他们都宛如从冰雪王国走出来的精灵,向全国人民展示来自齐齐哈尔的风情。另外,几百名女演员扮成银白色雪鹿的形象,用脚下的踢踏动作模仿鹿的奔腾、跳跃,形成一种独具特色的黑龙版踢踏舞,表现鹿在冰雪中越冬的身影和顽强的生命力。高潮时,舞台上还降下了漫天大雪。

  鹤乡之情展现文化

  多年前,《一个真实的故事》在大街小巷流传,这个故事就发生在齐齐哈尔市。丹顶鹤,不仅表现出了中国大湿地,还将世界鹤家乡展现在人们面前。表现丹顶鹤就是表现鹤城的人,歌唱鹤城人就是歌唱丹顶鹤,两者交相呼应。

  一首优美的女声独唱,如数家珍般唱出鹤乡鹤城可圈可点、可各科送的美丽所在和迷人之处;一个《真实的故事》,如泣如诉,引起人们的无限思念和共鸣;而一曲《扎龙湖》将舞台变成了一望无际的大湿地和芦苇,野鸭子演唱组合坐在一只小船上徜徉其间。

  祖国之恋唱响世界

  五星红旗是祖国的象征。新中国成立后,一代又一代的运动员为了祖国的荣誉,为了五星红旗在世界体坛高高升起,付出了青春和汗水。《五星红旗》将著名交响乐曲《红旗颂》和歌曲《五星红旗》相结合,创作出一首人们既熟悉又新鲜,令人震撼的交响合唱曲。而紧接着,《让五星把世界照亮》用典型的体育舞蹈伦巴节奏,健康而活泼,充满现代感与青春气息,具有强烈的鼓动性。服装色彩拟按五环的颜色分为五种,鲜艳绚丽。

  最后,在本场晚会主题曲《冰雪2008》的歌声中,本次冬运会开幕式的文艺表演落下了帷幕。本次演出反映了我国冰雪体育运动蓬勃发展的整体态势,讴歌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标志着第十一届冬季运动会正式拉开了帷幕。(搜狐体育 何烃烃发自齐齐哈尔)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