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亲眼在斯台普斯见证中锋王朝 为何一后卫最尊崇

  【白描】斯台普斯中心的正面朝北,按照中国人的习惯,坐南朝北绝对是不正常的,这就正如湖人队原本由两大中锋——贾巴尔和张伯伦——建立的两代王朝背影之下,是“魔术师”约翰逊和杰里·韦斯特这两个迄今为止最让洛杉矶人引以为豪的球员。

探寻斯台普斯,我们首先走向了位于正门的“洛杉矶体育荣誉门”,因为这里记录了几乎所有湖人的历史足迹。

  中午1点,位居斯台普斯中心北面的银色大拱门反射出一道道刺眼的光芒,这就是洛杉矶体育荣誉门。正面和背面有12人的名字出现在上面,其中,效力于湖人的篮球巨星就有7人,若再算上专为湖人解说了40多年篮球比赛的“小鸡”赫恩,荣誉门上与湖人有关的人占据了三分之二。“这没什么可奇怪的,斯台普斯原本就属于湖人。”一边的工作人员故意这么说,因为斯台普斯其实不仅属于湖人,也是NBA球队洛杉矶快船和冰球联盟球队洛杉矶国王的主场。但毫无疑问,斯台普斯的历史几乎都是由湖人在书写。

  在这扇荣誉门上,“天钩”贾巴尔和NBA历史上唯一一名单场比赛得分过百的超级球星——张伯伦。“我们有个张伯伦、有过贾巴尔,前几年还有奥尼尔,每一支强大的湖人阵容中,都有一名当时联盟里最强的中锋。”这个名叫珍妮的工作人员说起湖人的历史滔滔不绝。然而,洛杉矶人却未把他们的最高荣誉给中锋们。荣誉门的前面,是一尊高达数米的纯金属雕像,这就是著名的“魔术师”约翰逊,他也是湖人历史上,首位拥有个人雕像的球星。在湖人如此辉煌的历史中,为什么单单是约翰逊享受如此崇高的威望呢?“我想这是因为他的个人魅力,能战胜艾滋病的人,绝对能赢得所有人的尊重。”除约翰逊外的第二个另类,也是一个后卫——杰里·韦斯特。或许他的14次全明星经历和NBA50大巨星,以及6枚总冠军戒指,都不足以令他收获洛杉矶人的青睐,但韦斯特有一点却令所有NBA球迷羡慕不已——NBA的LOGO是一个正在运球的运动员,而这正是根据韦斯特的形象设计的。“不管你来自哪里,只要你看过NBA比赛,就一定见过韦斯特!”珍妮一脸的自豪。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斯特 | 约翰逊 | 贾巴尔 | 张伯伦 | 杰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